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有性格玩时尚 小SUV的纠结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许书怀 2017-11-24 09: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有性格玩时尚 小SUV的纠结)

[XCAR 导购 原创]

许多80后、90后都已经到了买车的年纪,工作了几年之后不仅需要提高一下生活质量,越来越多的琐事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用车需求。而对于汽车品牌的选择很多人观点不一,有些人还在坚持购买合资车型,但笔者身边更多的人开始越来越关注中国品牌的车型了。随着中国品牌近几年的快速成长,国产车的品质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不难发现,合资车大行其道的时代正在逝去。

健冬是我的大学同学,主修广告学的他是一个勇于尝试、敢闯敢拼、充满奇思妙想的年轻人,目前供职于南方某广告传媒公司。工作了几年后,越来越多的工作应酬以及生活需求,让他急需一辆城市代步车。于是,他第一时间想到供职于汽车媒体的我,让我帮他推荐几款适合他的车型。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是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健冬:新车落地价最好在十万以内,准备贷款购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健冬:主要用于城市代步,偶尔在休息时间去郊区放放风,和客户搞一些户外活动。

(3)对爱车有哪些特殊要求?品牌、外观、动力、配置比较看重哪方面?

健冬:首先要品质过关,配置丰富,外观最好能体现出朝气,不要一看就像是中年大叔开的车。至于品牌,没有什么特殊的喜好,不要太小的牌子就行。

分析:听过了健冬对新车的需求,结合他的性格,在他能接受的价格区间内,我想最适合他的就是中国品牌的小型SUV了。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主要针对这些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外观造型新颖别致,并拥有较高的配置水平。而SUV相对较高的通过性能,也刚好满足健冬偶尔跑跑郊区的需求。于是我向他推荐了几款各有千秋的中国品牌小型SUV,最后他在一汽奔腾X40和广汽传祺GS3两款车型之间举棋不定。本文就对这两款车进行细致的剖析,看看哪一款更加适合健冬。

X40拥有犀利动感的外观造型,其主打智能互联的D-Life系统可玩性很强,很适合勇于探索新事物的年轻人。

GS3的诞生丰富了广汽传祺家族的SUV产品线,时尚可爱的它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年轻人的广泛关注。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一汽奔腾X40 1.6L 自动尊享型

广汽传祺GS3 150N 自动精英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8.98

8.88

经销商报价(北京)(万元) 8.18 8.78

购置税(元)

5244

5628

上牌费用(元)

500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20

42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元)

950

95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3863

3976

总计(万元)

92777

99274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根据健冬的期望需求,我分别选取了一汽奔腾X40 1.6L 自动尊享型和广汽传祺GS3 150N 自动精英型。两款车无论是配置水平还是落地价格均很符合健冬的用车需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