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沃尔沃全新XC60对比Q5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宁瑞东 2017-11-23 17: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包括沃尔沃全新XC60在内的沃尔沃新一代座椅具有非常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能够在长时间驾驶情况下提供全面的舒适性。另外,座椅包裹材质也有着绝佳的触感。

后排座椅保持了与前排几乎相同的表现,乘坐舒适度很高。

身高179cm的体验者,将驾驶席座椅调整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一拳三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于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一指,腿部为一拳四指。

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68L,通过对第二排座椅进行放倒(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将行李厢容积进一步扩展至1395L。

Q5的座椅皮质比较细腻,且非常柔软,并且座椅采用了与内饰同样的配色。

Q5的后排坐垫偏短,对腿部的承托力稍显不足,在实际乘坐空间表现上并不尽如人意。

同一名体验者来到Q5中,将驾驶席座椅调整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一拳三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于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为一拳,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势。

常规状态下,Q5的行李厢容积为540L,且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储物空间进一步增加。

动力系统对比

在这里有必要提一下沃尔沃全新XC60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即T8车型。其采用了高功率的发动机与电动机相配合,能够输出300kW(407Ps)的最大功率和640Nm的最大扭矩,澎湃的动力使得全新XC60 T8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可谓是兼具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另外,这套动力系统的纯电行驶距离为50km,并支持快速充电,3小时即可充满。

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将提供T4、T5和T8三种动力。其中T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

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都将配备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除入门级的T4车型外,均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Q5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230Ps),最大扭矩为350N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通过在车展现场对这两款车多方位的对比,其实不难发现,相比于“老炮儿”Q5,沃尔沃全新XC60无论是在内外设计、乘坐空间和动力方面都存在着不小的优势。当然,Q5依然会因其中庸的外观和一定的优惠拥有自己的市场,但在技术和设计更新迭代如此之快的时代中,唯有与时俱进,才能把握住现在,胜在未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