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1帮1:18万的家用SUV 指南者VS翼虎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吴鸿伟 2017-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空间对比

车身参数对比
车型 2017款指南者 200T 家享版 2017款翼虎 EcoBoost 180 两驱精翼型
长(mm) 4415 4524
宽(mm) 1819 1838
高(mm) 1625 1685
轴距(mm) 2636 26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7款指南者 200T 家享版空间展示

指南者家享版采用的是全真皮座椅,座椅柔软宽大,有着很不错的包裹性和腰部支撑性。特别是头枕的设计,支持四向调节,可以很好的保护头部跟颈部,整体乘坐舒适度较高。

乘坐空间整体表现还不错,主要是纵向空间表现让人比较满意,后排腿部空间很宽裕。后排座椅坐垫深度也足够深,对腿部有更好的支撑,长途乘坐无疑舒适性更好。

常规状态下行李厢空间表现满足日常需求,不过灵活性还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的储物装载空间。

2017款翼虎 EcoBoost 180 两驱精翼型空间展示

翼虎精翼型只配备了织物座椅,支持腰部支撑调节。座椅填充物偏硬,腰部的支撑性也不错,不过包裹性一般,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性一般。

两车后排乘坐空间表现相差不大,但指南者后排座椅坐垫更宽、更长,在乘坐空间和腿部支撑性方面更有优势。

行李厢常规状态下表现不错,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按比例放倒,行李厢空间扩展性也不错。

空间小结:乘坐空间方面,两车的表现都差不多,满足日常家庭使用完全没问题。指南者采用的是全真皮座椅,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令其有了更出色的舒适性表现。综合考虑的话,乘坐空间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舒适性更高的指南者胜出。

(五)动力对比

两车动力参数及悬挂对比
车型 2017款指南者 200T 家享版 2017款翼虎 EcoBoost 180 两驱精翼型
发动机 1.4T 1.5T
最大马力(Ps) 165 181
最大功率(kW/rpm) 121/5500 133/6000
最大扭矩(Nm/rpm) 250/2500 240/2000-4500
变速箱类型 7挡双离合 6AT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指南者搭载的是一台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能更好的兼顾动力及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1kW(16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2500rp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带有手动模式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调校以舒适为主,非常适合家用,加速也挺给力的,行驶平顺性很不错。

翼虎配备了一台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6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2000-4500rpm,虽然排量和最大功率略有增加,但峰值扭矩却弱于指南者。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那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同的是新款翼虎放弃了之前位于挡把上的换挡按钮,而是选择了比较新颖的方向盘换挡拨片。

动力小结:两款车型都是采用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单从账面数据上看,1.5T的翼虎表现要更好,但实际上两车的动力表现可谓难分伯仲,相差并不大,足够应付家庭的用车需求,城市通勤完全没压力,都能满足李先生的用车需求。底盘悬挂方面,两车都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不同的是指南者加入了横向稳定杆,在底盘的稳定性及滤震方面表现更为出色。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