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1帮1:18万的家用SUV 指南者VS翼虎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吴鸿伟 2017-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1帮1:18万的家用SUV 指南者VS翼虎)

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热,各厂商也是尽出奇招来开拓市场,各种拼细分、拼颜值、拼配置,想通过不断优化产品优势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SUV车型,消费者要从中挑选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型真的很难。本期卡导一帮一我们将帮助李先生挑选一辆18万左右的合资紧凑型SUV,找到适合他的车型,解决他的购车困惑。

X-man 档案

李先生在某房地产公司做策划工作,公司离家里比较远,并且经常需要跑市场来制定相关的营销推广方案,平时用车的时间比较多。本来家里已经有辆代步的小轿车了,考虑到他媳妇前段时间刚换工作,公司位置跟李先生在相反的地方,平时接送非常不便,只有一辆车就显得不够用了。于是李先生考虑添置一辆车,首选合资紧凑型SUV车型。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

李先生:“考虑到日常家庭开支并不低,而且养两辆车的难度也比较大。自己也不喜欢贷款买车,一步到位全款方便些,所以可调配的预算不是特别多,打算买辆18万左右的合资紧凑型SUV,落地价格控制在20万左右吧。”

(2)购车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李先生:“家庭工作需要,还是日常代步为主,平时家庭使用比较多。经常需要去郊外的一些楼盘考察,所以首选SUV,通过性要好一些。”

(3)对爱车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

李先生:“自己平时很喜欢大切诺基、普拉多这类硬派大SUV,不过自己暂时买不起,所以希望新车的外观阳刚硬朗些。平时用车的话以家庭为主,动力够用就行,家里有两台车了,空间需求也不是很大,不过安全性跟舒适性要好一些,家人坐着舒服最重要。我个人是比较看重配置的,希望新车的配置高一些吧,尽量选择性价比高点的车型。”

卡导档案分析

根据李先生的购车需求,我在18万左右的合资紧凑型SUV中挑选了两款外观大气硬朗的车型,分别为2017款指南者 200T 家享版(下文简称指南者)以及2017款翼虎 EcoBoost 180 两驱精翼型(下文简称翼虎)。两款车在安全性能跟乘坐舒适性方面都做得不错,下面我们就全方位对比分析下,看看哪款车型更适合李先生?

意向车型售价对比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7款指南者 200T 家享版  17.98
2017款翼虎 EcoBoost 180 两驱精翼型 18.4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的Jeep指南者更加迎合主流,“小号大切”的名号也不是吹的,整体外观设计非常大气硬朗。引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好地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需求。重点价格亲民,性价比超高。

翼虎已经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奋战多年,关注度也一直很高。改款后外观设计有所进步,颜值提升了不少。换装1.5T的发动机表现也不弱,只是在价格上没啥优势,18万只能买到最低配的车型。

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2017款指南者 200T 家享版 2017款翼虎 EcoBoost 180 两驱精翼型
裸车价 179800元 184800元
购置税 11526元 11846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700元 5793元
总计 198896元 204309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可以看到,指南者的高配车型家享版裸车价格只要17.98万元,性价比相当高。而翼虎的最低配车型精翼型裸车价都要18.48万了,比指南者贵了5000元。两款车型的落地价格都在20万左右,符合李先生的预算要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