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吃了闷亏怎么办?这些违章能够申诉撤销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宗泽 2017-08-01 00:1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违章有不清楚的地方我该怎么做?

如果你莫名其妙闯了灯或者压了线,查看记录仪还是一头雾水的话,应当怎么做?

● 先在线看看什么情况。

可以先登录公安部的交通综合管理平台http://gd.122.gov.cn/,前往你所在的省,登录你的个人账号。

当然因为各种原因,在这里查看违章的现场图并不是百分之百成功的,这时候还是得需要拟跑一下就近的交警队了。

● 什么,你不知道该去哪里处理?

还是去刚刚的交通综合管理平台,上方有“信息查询”功能,这样你就知道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处理了。

交警队现场如何处理

认罚书签字之前,相信你已经看了现场的抓拍图片了,那么无论是是否真的违章,相信现在已经明了,那么如果想要申诉,该怎么做呢?其实认罚书已经告诉你了。

当事人不服处罚决定的,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在60日内向 XX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在6个月内向右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当然后者肯定 不现实, 我更推荐在交警队的行政复议大厅来申诉解决。

我得总结下,不违章才是王道

虽说交警队申请行政复议并不算困难,但是你要知道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在200元几分面前,高昂的时间成本显然是自己不能够接受的,你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寻找证据、走流程,绝大多数人我相信都会望而却步吧?

在限牌or限外城市,非本地的违章和本地违章处理途径又不一样,所以不同情况还会加剧申请行政复议的难度,在非必要的情况之下,我是看不到走行政复议渠道的必要性的,当然了,我说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说一定要认罚,如果你吃了闷亏,你的违章确定是可以申诉的,那么你一定不要放弃自己的权益,相信对这部分情况来说,交警部门也会对处理的流程以及速度提供便利。

最后我还是想呼吁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向珠海、深圳学习,从根本上找出便民利民的处理渠道,这样一来,大家做好事也就没那么瞻前顾后了。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宗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