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吃了闷亏怎么办?这些违章能够申诉撤销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宗泽 2017-08-01 00:1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吃了闷亏怎么办?这些违章能够申诉撤销)

【太平洋汽车网 用车指南频道】某天下班,你正常打完卡拐出公司车库后拥堵在干道上,蠕动爬行。“Shit”你不禁感慨一声,因为你刚好没来得及过眼前这个灯位,正当你抱怨着,后方有个车不断鸣笛哔哔,你嘴上的碎碎念还没停止,定睛一看,居然是台救护车,这仓促的鸣笛声告诉你,他们急着救人,此时此刻拥挤的道路上你唯有向前开才能给他让出一条路,接下来你会怎么做呢?

     正当你沉浸在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回味之中,无聊打开了手机微信,顺手点击生活缴费栏目之后,有几行小子印入你的眼帘。

想必此刻你的内心是有如一波团被对面绕后的法鸡天降正义团灭,说正经的,这种情况是没必要认栽的,申诉一下就是可以撤销违章记录,那么还有哪些情况也可以申诉呢?我简单总结几个常见的。

给特种车辆让路被罚的

对于这种情况,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有明文规定的:

第五十三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有了法律明文规定自然也就硬气多了,这种情况也是最好申诉的,如果被记录为违章的,一般撤诉动作也很快,倒是不用担心。并且如今救护车但是话虽这么说,申诉过程不是所有地方都好处理的,因为各地标准真的很难统一,也不是看到救火车就要马上让。

● 深圳:这种情况不会处罚(主动消除,但具有不确定性)

深圳的做法最为积极主动,不需要车主耗费精力走任何申诉流程,而是使用了救护车与电子警察系统联网的措施,无疑这种方式对广大普通车主来说最为友好的。不过据我所知仍然有不少被电子眼拍到的情况,这时仍然需要走流程申诉。

● 珠海:走在全国前列,微信留言即可

目前珠海是行车礼让做的最好的城市之一,珠海交警也比较给力,如果你给特种车辆让行造成了闯灯、压线,那么在“珠海交警”公众号留言说明一下情况即可,后台会帮你审核消除的,个人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值得其他城市效仿。

珠海是全国第一个采取微信后台留言的方式完成申诉的,目前已经执行了半年有余,已经成熟,如果不会使用微信的,可以拨打8618122申请免罚,珠海交警好样的。

● 广州及其他很多城市,未明确,申诉过程较麻烦

针对这种情况,广州及其他诸多城市虽说明不会处罚,但缺乏有效的市民申诉手段,毕竟又是提供证明又是跑流程的,对于普通上班族而已,不具有实际操作价值。

最后我要强调一句,如果特种车没有亮灯鸣笛,你是不需要让的哈,千万也别太主动了。

被套牌遭到处罚的

一般来说,不同型号的车型被人恶意套牌还是比较好解决的,交警部门自己也会主动出击,可乘之机不大。

● 但是现实中往往是这样的情况

前不久上海交警就查获了两辆一模一样的奔驰大G,外观一模一样,车牌也一样,一般这种车套牌,会将车辆外形、发动机型号都做得一模一样,机动车登记证、行车证挨个复制一遍,除非撞上了,不然真的是极难分辨!

这就尴尬了,现实中一般都是同型号同外观车辆套牌,要不是撞上肯定是分辨不出来的,这种时候有违章就麻烦了,想要自证清白就需要比较多的手续:

1、收集自己“不在场”的证据,比如:停车小票、高速公路收费小票,自己的行车记录仪、甚至停车场和小区的监控录像。

2、向交管部门提出申诉,在收集到以上的证据后,车主就可以到交管部门提出车辆被套牌的申诉,可以选择车辆登记所在地的交管部门申诉,也可以到违章所在地申诉。

3、交管部门根据车主提供的资料与违章照片进行对比,包括时间、地点、车辆外观等综合因素,如果证明违章不是你所为,交管部门就会按程序予以撤销。

4、申诉成功后,交管部门会给你开具一个车辆被套牌说明,凭这个说明,你可以到交管部门申请交换牌照。当然你也可以不申请换牌照,如果你确定要这么做的话。

信号灯故障造成处罚的

这种情况相对来说会少见一些,信号灯故障、不亮常见于郊区路段,一般故障灯位置的电子眼也会同步停止工作。

如果你实在倒霉不幸中招了,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好申诉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