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车辆违章后 哪种途径交罚单最方便?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王晓莉 2017-07-27 00: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线下有两种罚单处理方式

1、去车管所:不得不的选择

去交管所交罚单是最为传统的方式,但也最费时,经常要拿号排队,而且只能工作日去办理,不过好处是你能看到违章时的照片。如果你需要顺便办理其他业务,倒是可以顺便去一趟,但其实大多时候都建议在线办理。当然,如果你扣分满12分了,那就是不得不去的选择了。

哪些情况必须要去车管所办理?第一、当累计扣分超过12分(含)的,你就必须去窗口办理;第二、如果你的驾照不是违章机动车所在的省(即异地驾照需要扣分的情况),就需要去窗口处理了。但是,有些地方政策不同,也支持异地驾照不去窗口办理(比如北京是可以的,但是广州不行)。所以,还是需要车主以当地政策为主。

2、自助缴费终端机(推荐

很多地铁站、便利店和银行里都有这种自助缴费的终端机了,在这上面查到的信息也比较准确,也马上可以交钱,属于完全自助处理违章的方法,扣钱扣分都能在机子上自助处理,并且不分时段、异地也能办理。不过,缴费时需要刷卡才行,并且大多数都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值得推荐。

推荐:直接线上处理罚单

1、地方公安的官方微信(强烈推荐

除了上文介绍的全国可用的在线处理方式外,其实有些地方公安推出的官方微信就非常好用(小编强烈推荐),不仅能在线确认罚单,而且还能直接在线支付。以广州为例,可直接关注“广州交警”公众号,然后注册(注册需要上传身份证、行驶证等信息,实名通过后才表示注册成功),注册成功后,你就能在线办理违章了,但是目前只支持农商银行来进行缴费,颇有不便。

除了广州交警外,如果你是粤A牌车辆,则推荐使用“广州微警”公众号,可直接在线办理,并缴费所支持的付费方式也比较多,如我们常见的微信支付也有,而且是零手续费。缴费成功后,就能实时解档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此外,用户还可凭“解档记录”里的“决定书号”前往建设银行柜台,打印财政收据。不过,“广州微警”只能办理广州市内或广东省外的交通违法业务,由于小编是粤A牌车主,体验后真心推荐呀!

2、银行代缴和网上代办

很多银行都开通了便民服务,比如我们所熟悉的广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等,代缴违章就是其中一项。但是,部分银行要求必须使用该行的卡才可以使用代缴服务,此外,有些银行还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而且不支持扣分类型的违章。

除了通过网上银行缴款外,像支付宝、微信、财付通等APP里也有违章代办,不过却需要收取一定手续费,如果需要发票的话还需另付邮寄费。

网上代办安全吗?像支付宝、微信平台里入驻的代办服务还是挺安全的,但如果你是找的其他渠道,就需要留个心眼了,比如对方需要你的身份证、驾驶证等之类的复印件,建议你最好在复印件上写上一句“复印件仅用作违章代办处理,他用无效。”这类的话,以免拿着你的信息作为他用。

总结

现在处理罚单已经非常方便了,如果是线下处理,则推荐自助缴费终端机,如果是线上处理,则推荐“交通安全管理平台”,这个不受地区限制,尤其适合那些在限牌区域内行驶、却又上了外地牌的车主。但如果你是本地车主,则还是优先推荐使用当地有关部门推出的官微平台,比如广州市本地车牌,小编则推荐使用“广州微警”的公众号,它能直接在线确认罚单,并同时缴费,更为方便的是能直接微信支付,且缴费成功后,便能实时解档车辆的违章记录。当然,如果你有网银的话,也可以进入网银缴费(小编亲测,网银缴费还是没有直接使用官微方便)。

而如果你需要找代办,小编推荐QQ钱包和掌付通,当然,现在支付宝平台也有一些当地有关部门的入驻,你也可以去查询一下(比如,广州交警是已经入驻了支付宝平台的,但有地域限制)。当然,现在也有很多第三方平台的代办服务,不过在提供原件复印件的材料时,你就需要多个心眼,请务必手写备注一下材料的使用用途。另外,如果你有既罚款又扣分的情况,如果是低于等于6分的违章,你也是可以直接线上处理的,但如果累计扣分超过12分(含12分)的,就需要到交警队进行处理了。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王晓莉)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