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以租代购是未来购车趋势还是坑人新手段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宗泽 2017-07-18 00: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靠谱之一:利息猫腻

长沙的李先生去年9月份,以84000元的裸车价格,与快速汽车湖南分公司用“以租代购”的形式购买了一辆小车。只用了一万多元上牌买保险,就把车提了回家。可是之后李先生却开心不起来,称吃亏上当了。

根据合同规定,李先生每个月需要支付租金3257元,三年下来总共要付117000多元,比车辆总价84000元多了将近40000元,远远超出公司声称的4厘到6厘的利息。

李先生说当时也是看到公司宣传的低利息才用这种以租代购的形式买车。而在快速汽车业务员发的广告上也是声称4到6厘超低利息,只需要身份证驾驶证就可以零首付提车。那为何买车后却出现高额利息呢?

快速汽车湖南分公司业务员表示,以租代购其实跟银行贷款买车一个模式,都是分期付车钱。可还没算利息,首先车价基本金额就多了12%的钱。也就是从4s店里只要10万元的车,在这家公司的车价的本金就是112000元,看来以租代购并没有李先生想象的那么便利。而把利息算上,这笔购车的费用可不小。

如果买一辆12万元的车,除了先交上牌和保险费以外,这种以租代购的形式每个月要还近5000多元,三年下来总价格18万,比新车总价格多了近一半!

不靠谱之二:还款数猫腻

因为可以零首付提车,长沙的曾先生去年十月份也在这家快速汽车公司,用“以租代购”的形式提走了一辆13万元的小车。但是合同一签,曾先生就觉得上当了。

13万元的小车用以租代购这种形式,三年花费高达21万元。曾先生当时就表达了不满,不过快速汽车公司业务员告诉他可以提前还款。

虽然月供较高,曾先生觉得六个月后能提前还款也就答应了。可是现在曾先生要提前还清车款,公司却要曾先生必须按照36期租金全部付清。也就是3年的利息全部要还。

如果不全部还清36个月的利息,曾先生想要提前还款,就要赔偿违约金4万元。

对于这样的以租代购提的车,曾先生觉得开着特别闹心。但租车公司却早已见惯不怪了。

不靠谱之三、一言不合车就不见了

这个类型的新闻见得还蛮多了,陈先生在豆粒金融做了一笔贷款,每个月需要支付4千多元。前几天在外地出差,没来得及还款,一回来就发现车子被公司拖走了。

陈先生表示,并不是他有意拖欠还款,其实手里早就有了余钱可以将剩余款项一次还清,但是金融公司并不允许。

随后陈先生报了警,警方让陈先生还款,与公司协商解决。律师表示,其实这种“以租代购”的形式跟贷款买车完全是两回事。

无论是没及时还款,还是有违章没清,想想自己的车还被人跟踪甚至还有钥匙,分分钟就被人开走了,也是够糟心的。

写在最后、不靠谱之其他

如果车主不履行约定或者商家发生变故,就有可能将车辆收回并迅速租给其他人,车辆所有人成迷,完全说不清楚责任。另外,这些车辆的来源也有问题,一般的私人用车倒也罢了,如果是事故车、泡水车,那牵扯的问题就更多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目前有购车资格的私人用车都不适合以租代购这个途径,因为与国外不同,这个细分市场缺乏必要的保障以及部门的监管,不仅占不到便宜,还极有可能产生较大的损失。在选择购车渠道之前,一定要思量清楚。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宗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