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小型SUV新对垒 福特翼搏还是本田XR-V?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殷培杰 2017-10-20 09:3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型SUV新对垒 福特翼搏还是本田XR-V?)

[XCAR 导购 原创]

作为合资小型SUV的元老级车型,福特翼搏(下简称翼搏)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之一。但是随着小型SUV市场的火爆,其他诸如本田XR-V、缤智和自由侠等,都凭借着较新的车型外观抢占了部分市场份额。而就在上个月,不甘人后的老将福特翼搏终于推出了其中期改款车型。此次改款,并非例行公事,而是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都大幅度革新。在如今主流市场,面对价格相仿的竞争对手本田XR-V(下简称XR-V),其表现力又还会是如何呢?经不经得起考验,让我们往下看。

此次翼搏的中期改款推出了多达6款配置供消费者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考量。而本文选择的是这些配置中最有特色,也是编辑认为最值得购买的车型:翼搏2018款 2.0L自动四驱尊翼型,而XR-V则选择了2017款 1.8L VTi CVT豪华版,两者都是顶配版本,价格也相仿,此次的对比中我们将逐一对比出两车的差异配置,看看时下环境下到底哪一款车更入您的法眼。

车型售价对比
福特翼搏 2018款 2.0L自动四驱尊翼型 本田XR-V 2017款 1.8L VTi CVT豪华版 差价
15.58万 16.28万 7000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首先来看看两车的外形尺寸,翼搏和XR-V各有所长。翼搏在车身尺寸上全面领先于XR-V,而XR-V则在轴距方面稍领先于翼搏。

外部尺寸对比

车型

翼搏

XR-V

长度(mm)

4345 4270

宽度(mm)

1785 1772

高度(mm)

1659 1605

轴距(mm)

2530 26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此次翼搏的中期改款,换装了福特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使得新的外观变得精神、干练。而在车尾部分,翼搏依然保留着其经典的“小书包”外挂式备胎,而这个配置在海外版上已经取消。总体来说,翼搏的外观设计,走向了这个细分市场普遍的年轻化路线。换装新颜之后,其也变成了一枚新晋的小鲜肉选手。

换装了最新家族式前脸之后,翼搏的外观犀利、年轻了不少。而招牌式的外挂式“小书包”也得以保留。

 

和广本缤智系出同门的东本XR-V在外观上,也是一名颜值选手。其前脸设计比起缤智更加时尚和年轻。大量的横向镀铬条和亮黑色饰板的搭配,使得在视觉效果上其极具攻击性。溜背的造型设计,也为其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但是拥有如此动感外观的XR-V却唯独在配置上缺乏了氙气/LED灯,实在是一大遗憾。

大量镀铬条和亮黑色饰板的搭配,使得XR-V的外观设计比同门兄弟缤智更为年轻,具有活力。

 

在内饰部分,两车的配色都以深黑色为主色,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氛围。区别的不同在于,翼搏的内饰设计较为方正大气,用料做工也更好;而XR-V的内饰中控则偏向于主驾驶侧,更加个性化,但是在用料上却稍显不足,孰好孰坏由各位自己定夺。

软性材质的中控台、三辐式的方向盘和装有SYNC3系统的中控屏。改款之后翼搏的内饰与之前老款相比,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并且2.0L版本还有运动的双色搭配内饰可供选择。

相较于具有攻击性的外观设计,缤智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就有点不尽如人意了。在配色方面也不如同门兄弟缤智。而在用料方面则用了较多的硬塑料材质,这一点翼搏的表现更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