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1.4T间的对决 荣威360旗舰版对英朗18T豪华型

证券之星 2015-11-18 09: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T间的对决 荣威360旗舰版对英朗18T豪华型,  别克英朗作为国内上市较早的一款紧凑级轿车,一直在市场享有不小的号召力,而全新英朗的上市更是将想要夯实自己的实力。自主品牌的领军者荣威汽车在今年的成都车展推出了全新的紧凑级中级座驾——荣威360。两车在各方面都势均力敌,具有一定的对比性。同为主打家用的两款轿车到底谁更技高一筹?下面,我们就将两款车一决高下。   本次对比的车型分别是:荣威360 2015款 20T TST旗

别克英朗作为国内上市较早的一款紧凑级轿车,一直在市场享有不小的号召力,而全新英朗的上市更是将想要夯实自己的实力。自主品牌的领军者荣威汽车在今年的成都车展推出了全新的紧凑级中级座驾——荣威360。两车在各方面都势均力敌,具有一定的对比性。同为主打家用的两款轿车到底谁更技高一筹?下面,我们就将两款车一决高下。

本次对比的车型分别是:荣威360 2015款 20T TST旗舰版(以下简称荣威360)和英朗 2015款 18T 双离合豪华型(以下简称英朗),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12.99万元和15.09万元。两车同为1.4T的排量,英朗的售价比荣威360高出2元多元,作为一款精品合资车型,溢价也在情理之中。

外观造型:荣威360老少皆宜、配置较高

荣威360作为上汽“蓝芯”战略的首款车型,其首要强调的就是外观整体的比例感,通过诸多恰到好处的线条勾勒出十分耐看的外型。而英朗在融入了别克家族化的特征以外,还在视觉效果上兼顾了潮流,尤其是汲取了别克君越的设计元素后,原来跳脱的运动形象转而变为稳重大气的派头。不过,英朗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偏年轻化,而荣威360则是老少皆宜,谁开都很搭。

从外观来看,荣威360对于“居家”二字贯彻的十分彻底,就目前国内消费的用车需求,耐看才是王道,男女老少都适合驾驶荣威360,没有任何的不搭调。相比之下,虽然英朗成熟了不少,但整体还是倾向于年轻消费者。而在外部配置上,英朗也只是在大灯光源上占优,其他方面都是在荣威360之下。

车身尺寸:荣威360更具优势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360在长度略逊于英朗,但在大家关心的轴距上,要比英朗多出20mm,在其他数据上都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

作为舒适性的一个参数:荣威360 20T的960mm后排头部空间及943mm最大后排腿部空间相比英朗占了绝对优势。另外,荣威360 20T还拥有三者中最大的482L超大行李储物空间,对于喜欢“携家带口”出行的车友们来说,无论儿童推车、家人行李还是运动装备,这个足够大的后备箱空间显然更能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

内饰设配置:荣威360更“居家”,更智能

荣威360与英朗在内饰上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横向的布局方式,很有层次感。荣威360从上深下浅的配色可以看出更为倾向于家庭用车的角色,各功能分区明确利于操作便利性,整体设计呈现出了同级车型中较高的设计水准;而英朗的全黑配色更符合运动范的消费者。

智能化科技配置方面,英朗并没有搭载车载智能系统,荣威360 20T则搭载了inkaNet 4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这套系统率先实现整车应用4G移动网络,网速比3G网络快了近10倍。它还配备同级最大的8英寸液晶屏,更符合“大屏时代”消费者的需求。特别要说的是,它还支持容苹果CarPlay和谷歌(安卓)Mirrorlink,果粉和安卓粉不必再为手机、车机不匹配而犯愁。

其他配置方面,GPS、倒车影像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荣威360都配备了,英朗却没有。此外,荣威360还支持腰部支撑调节,配备前后中央扶手和后排杯架和空调花粉过滤等功能,人性化处处可见。

动力表现:同为1.4T,荣威360胜

荣威360与英朗在动力总成上一模一样,都是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但在发动机数据上,荣威360还是占了一定的优势。其最大功率为115kW/5600rpm,比英朗的1.4T发动机高出12kW,峰值扭矩为235Nm/1600-4000rpm,同样高出35Nm。此外,荣威360上搭载的这台发动机还具有中置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因此,荣威360的0-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要比英朗快出近2秒也就不出意外了。

操控方面。两车均采用利于操控的了电动助力的转向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英朗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悬架系统虽然和凯越类似,但英朗的前半部使用了全框式副车架,后悬架和凯越所用的零件也不同。而荣威360的后悬架使用了U型截面H型梁的设计,这种造型比最普通的扭力梁抗扭性更好,因此,荣威360的也就100-0公里时速制动距离也就可以比英朗来的更短。

购车成本和用车成本 荣威360更具性价比

在购置税减半政策推出后、购小排量顶配车型的成本会大幅降低,我们将两款车的购车成本和每年行驶2万公里里程的使用成本,做一次详细的比较:

以上四款都是装备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级家轿品牌的顶配车型,从购车成本来看:英朗18相比荣威360 20T顶配高出2.1万元左右。虽然购置税优惠幅度方面,英朗相比荣威360可多节省898元,但与车价上的差价折算后、还是需比荣威360多支出2万元左右。

而从工信部发布的油耗标准来看,虽然荣威360和英朗采用同样的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从数据上来看,显然荣威360的1.4T发动机更为省油。虽然只有百公里“0.2L”的微弱差距,但按每年每车平均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荣威360 20T顶配版行驶五年后至少能剩下1184元左右油费。对于购买小排量的A级车消费者而言,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

从以上的两车的对比来看,作为自主品牌新秀的荣威360无论在设计、配置与动力等各方面都不输英朗。特别是在乘坐舒适度方面,英朗的空间竟然远不如荣威360,同时没有后排扶手、杯架和中央头枕,这是很不应该的。结合两车2万多元的差价和后期油耗等用车成本,想必选择荣威360是一个不错的注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