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试车评测 - 正文

目标年产销10万辆 长安悦翔V7引领车市年轻化

证券之星 作者:郝迅 2014-10-20 15: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标年产销10万辆 长安悦翔V7引领车市年轻化,  长安汽车近几年推出的车型越来越时尚大气,消费群体也更趋于年轻消费者,比如致尚XT和刚上市不久的CS75,都备受好评。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车—长安悦翔V7是长安悦翔系列的旗舰版车型,定位于入门紧凑级车,专为85后消费者打造,有望在广州车展上市。  长安汽车近几年的崛起我们有目共睹,目前国内共有众多工厂,其中北京工厂主要生产CS75和睿骋车型;哈尔滨工厂生产悦翔V3车型

长安汽车近几年推出的车型越来越时尚大气,消费群体也更趋于年轻消费者,比如致尚XT和刚上市不久的CS75,都备受好评。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车—长安悦翔V7是长安悦翔系列的旗舰版车型,定位于入门紧凑级车,专为85后消费者打造,有望在广州车展上市。

长安汽车近几年的崛起我们有目共睹,目前国内共有众多工厂,其中北京工厂主要生产CS75和睿骋车型;哈尔滨工厂生产悦翔V3车型;南京工厂生产CX20和奔奔mini车型;产量最大的重庆工厂肩负着CS35、新奔奔、逸动以及即将上市的悦翔V7车型的生产。

长安CS75

长安悦翔V5

继成为首个销量突破千万的中国品牌之后,长安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在自主品牌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今年1-7月长安汽车逆势上扬,以83万辆的销量位列行业第一。据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逸动系列、CS75、悦翔等均位居中国品牌细分市场第一,也正是这些单一车型的热销铸就了长安汽车的增长好势头。

悦翔V7在长安汽车中代号B211,基于老款悦翔平台升级打造,从厂家提供的配置表中得知未来将有七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动力均搭载1.6L发动机,传闻后期有望推出1.5T发动机动力。按照配置差异由低到高依次为分别是MT乐活型、MT乐动型、MT乐享型、MT乐趣型、AT乐动型、AT乐享型、AT乐趣型七款。

该车最大的亮点为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中高配配有电动天窗,自动档车型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点火,十分厚道。

消费人群锁定为85后的年轻消费者,他们热爱户外运动和潮流科技,当然,对造型也会格外苛刻,为了顺应目标人群对外观的需求,长安汽车特意请欧洲、中国设计团队合作研发,既吸收了海外的设计理念,又融入了本土的特质。

海马M3

奇瑞E3

长城C30

对于主打新一代年轻人的悦翔V7来说,竞争对手又有哪些呢?自主品牌中,海马M3、长城C30、奇瑞E3以及和悦A30都是悦翔V7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悦翔V7最大的优势是综合实力均衡。数据显示,海马M3今年1-8月累计销量仅3.77万辆,并每月还在以递减趋势发展;长城C30今年1-8月累计销量仅3.6万辆;同样继续在逐月下降;奇瑞E3今年1-8月累计销量3.84万辆,不过经过了7月低迷状态后,正在逐渐回温,销量有明显回升;和悦A30今年1-8月累计销量仅不到1万辆,8月有所好转;而长安悦翔三厢今年1-8月累计销量达到了7.54万辆,相信经过更加细分市场后的悦翔V7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奇瑞E3以及和悦A30。

东风日产 阳光

而对于许多合资品牌,悦翔V7同样能构成威胁,杀手锏便是价格,据悉,悦翔V7预计价格在6-9万元之间,这样的高性价定会吸引不少事业正在起步阶段的年轻消费者们。

造型上,长安悦翔V7在自主品牌车型里绝对算设计比较成功的案例,大灯为远近光分体式,蓝色的“天使眼”造型颇有些宝马风格,使其更加炯炯有神,如果能够配备上LED光源则更加完美。进气格栅采用了目前流行的倒梯形设计,并配有镀铬装饰,给人感觉提升了不少档次。相比车头,尾部的造型则显得收敛许多,尾灯则采用了LED+卤素光源的组合,值得称赞。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外后视镜还配备了电动折叠以及加热除雾功能,这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

第五页:

内饰上,悦翔V7简洁大方,深色的色调更偏向于运动风格。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筒式设计,黑底白字的色彩搭配清晰易读,中央还配有行车电脑信息。方向盘的视觉效果不错,配有银色装饰点缀并配有多功能按键。中央的液晶显示屏尺寸尚可,导航、娱乐,收音机全部收入囊中,下方的多媒体控制键布局合理,大小适中。除此以外,新车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倍感惊喜。

第六页:

空间方面,悦翔V7属中等水平,前排身高175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还能剩余三指左右距离,后排头部空间略小,只有两指左右,但腿部空间还算宽裕,至少有两拳距离。后备箱高570mm;宽1000-1350mm纵深可达950mm,家用足够,而且后排中央扶手处与后备箱联通,拿取物品比较方便。车内的储物空间十分人性化,你能够车内寻觅到多处小储物槽,用于放置一些票据和手机等小物品,非常符合85后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第七页:

动力上,长安悦翔V7搭载的是一台1.6L BLUECORE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6000rpm;最大扭矩156牛米/3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时的顿挫感并不明显。在实际驾驶中,初段加速时油门响应灵敏,提速相比传统的1.6L发动机调校的更加积极,中后段加速爆发力略显不足,底盘方面,新车调教更偏软,可以有效过滤一些轻微的颠簸路面,过弯的指向性比较精准,操控性在同级车中也属中上等水平。

第八页:

据我们了解,目前长安汽车的车型平均售价均有所提高,这也就意味着产值也在逐年增加,从而促进了车型的全面发展,我们都知道,其实中国紧凑车市场很大,有足够的产品空间来进行细分,长安汽车想要抓住这个契机,于是悦翔V7诞生了。

悦翔V7是定位于悦翔V5与逸动之间的车型,悦翔V5价格在5-7万元之间(优惠后),而逸动一直保持在8-10万元之间,因此悦翔V7的价格恰好弥补了6-9万元之间的市场空白。悦翔V7有望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年产销量计划在10万辆左右,随着已经上市的逸动、CS75的高销量,长安汽车已经尝到了甜头,如果悦翔V7价格够厚道,销量超过逸动也是极有可能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