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领跑客车行业 宇通客车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证券之星 2020-06-08 20:2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4日,宇通客车(600066)发布2019 年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公告显示,宇通客车将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1.0 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22.14亿元。

自1997年上市以来,作为第一家上市的中国客车企业,宇通客车凭借不断提升的产品力和综合实力成长为全球一流的客车制造企业,产品销量和企业营收持续领跑行业。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宇通客车长期回报投资者,以稳健的经营,努力为广大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

领跑行业 为股东与社会创造价值

2019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宇通客车实现客车销量58,688辆,营业收入304.79亿元。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宇通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了2.6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宇通的产品竞争力。

多年来,宇通客车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创新,连续多年保持行业内销量第一,并且不断带动行业发展,助力美好出行。另外,作为客车行业领军者,宇通客车先后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集成优势科技资源,提升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宇通客车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为行业发展助力。截至2019年底,宇通客车已累计参与123项(现行有效)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依托“爱心宇通”、“展翅计划”和“社会开放日”三大公益活动平台,宇通客车有规划,有组织的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19年,宇通客车共计开展“冬日暖阳”、“重阳敬老”、“蓓蕾加油站”等公益活动共计151次,全年累计捐款捐物466万元,参与志愿者人数超过2100人次,救困700余人,以实际行动展现出行业龙头企业应有的风范。

品质制胜 赢得国内外市场青睐

在市场上的亮眼表现,背后源于宇通客车长期以来对品质的执着追求。一直以来,宇通客车坚持“高质量发展”,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投入,以卓越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和信赖。

2020年5月,宇通客车在海外市场成功夺得哈萨克斯坦760辆燃气客车订单,其中590辆由希姆肯特市政府招标采购,另外170辆则将在阿特劳市投入运营,目前两批订单均已陆续发车,所有车辆均将于5月底至6月初投入运营。据悉,这笔订单创疫情之后国内出口大中型客车之最,在备受疫情影响的当下,有效提振了中国客车制造企业征战海外市场的信心和士气。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两会上,238辆宇通客车圆满完成两会用车服务,在客车整体服务用车中占比达66.7%,成为连续16年服务全国两会的客车企业,再度彰显宇通客车的领先实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服务全国两会的中型高端公商务车首次全部采用宇通T7,共102辆。众所周知,2020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特殊时期无疑对车辆选择的标准提出更高的要求,而提供服务的中型高端公商务车全部采用宇通T7,传递的荣耀和信任不言而喻。

科技宇通 坚持研发高投入

一路走来,重视科技和创新逐渐奠定宇通客车的“基因”,成就“科技宇通”的底色。回顾宇通客车的发展历史,你会看到一部紧跟时代的产品创新史。

上世 纪90年代,宇通客车敏锐捕捉到市场机遇,推出行业内首款双层卧铺客车,为一代人留下了难忘的出行回忆。新能源业态方兴未艾,宇通客车前瞻布局新能源客车产业,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之一,在行业首家实现了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校车领域,宇通客车研发制造了我国第一辆专业校车,并且参与制定了专业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十年磨一剑”打造的宇通T7,更是成功打破合资品牌的市场垄断,并作为重大国事活动“标配”为中国制造“提气”。5G、大数据等新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宇通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开展智能化、网联化、自动驾驶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相继推出了高端智能网联巴士和5G自动驾驶公交等新技术产品和出行解决方案,探索未来出行的更多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宇通的长期稳健、高质量发展,来源于企业对科技研发的重视和不断创新。据了解,宇通每年坚持拿出不少于3%的营业收入用于研发,其中2019年宇通客车年研发支出17.7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82%,在行业中居于较高水平。除此之外,宇通每年都会在公司内部重奖科技创新成果。

在宇通,踏实和创新是“基因”般的存在,也是推动其不断前进的强力“引擎”。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底色,不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努力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更多、更大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