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中国EV销量剧增 外国车企急于扩大在华产能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8-23 15: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EV销量剧增 外国车企急于扩大在华产能)

在强有力的国内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电动汽车的使用率正超过其他国家。今年第二季度,电动汽车占中国乘用车销量的比例从三年前的不到1%上升到近4%。此外,电动汽车约占欧洲销量的2.2%,在北美销量中的占比为1.6%。

中国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趋势似乎还将继续。彭 博社表示,通常第四季度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都很强劲,且从2019年开始,中国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出售一定比例的“新能源汽车”,该配额制度与加利福利亚州早就实施的零排放车辆积分制度类似。未能达到销售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从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新能源积分。2017年,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为47%,预计这一比例还将在2018年升至55%。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计划投资9亿美元在华新建组装厂,使公司在华产能于2021年前提高40%。该计划是日产旨在成为中国市场三大外国车企之一的87.3亿美元战略的一部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与其中国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约9亿美元用于扩大产能。这将使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年产能提高到210万辆。

日产计划利用新增产能为日产品牌及其只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启辰(Venucia)品牌生产电动汽车和汽油车。而其竞争对手丰田也计划在未来几年使其在华年产能增加24万辆,增幅约为20%。目前丰田在华年产能为116万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