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因销量连续下滑 比亚迪华晨等空头头寸创新高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8-21 15: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销量连续下滑 比亚迪华晨等空头头寸创新高)

今年几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在香港股市中的表现堪忧,而且它们在股票市场的低迷态势可能远未结束。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本月做空比亚迪的头寸飙升至12年来最高水平,变为香港市场第二大被做空的股票。而对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看跌押注接近6年来最高点。自五月份以来,投资者也增持了针对长城汽车的空头押注,空头头寸占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达一年高位。一年多前,长城汽车的空头头寸也曾激增。

由于经济放缓、政府补贴下降以及来自外国同行的竞争加剧,空头预计中国大陆汽车销量将持续下滑。根据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的数据,由于中国宣布自7月1日起下调乘用车进口关税,对国内汽车定价造成了压力。此外,中国汽车制造商还担心合资企业的可持续性,因为中国政府将取消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合资股比上限。

香港国泰君安分析师Toliver Ma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不确定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这也是吸引卖空者的原因。整个汽车行业的利润率和利润都在下降,人们还担心下半年的销量。”由于经济放缓,消费者因中美贸易战推迟了购车计划,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两个月下滑。据高盛集团称,中国汽车制造商正急于降价,降幅接近2015年的水平,当时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价格战。

复华证券投资信托有限公司基金经理Vincent Hsu表示,“中国汽车销量的迅速增长主要由SUV推动,但此类车型销量在6月份首次下跌,7月份又接连下降,这是一记警钟。”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分析师Angus Chan表示,“下半年汽车行业前景黯淡,因此一些投资者选择做空一些对销售前景有担忧的汽车公司。”

Chan表示,华晨中国汽车公司从与宝马合资企业中获得的利润贡献将会减少,因为宝马有意成为首家获得中国合资企业多数股权的外国汽车公司。此外,严重依赖政府补贴的比亚迪也可能面临利润下滑,因中国正考虑进一步削减电动汽车补贴;主要的SUV制造商长城汽车则在应对销量下滑的问题。

分析师们在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看法上存有严重分歧。彭 博社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华晨中国汽车公司以及长城汽车是继特斯拉之后,在看涨和看跌的分析师之间存有最大价格目标差距的公司。一些分析师仍持乐观态度,寄希望于中国政府将采取措施支持国内需求。

德盛安联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合经理Chris Hsu表示,“中国近期零售销量增长放缓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汽车销量下降,因此我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出台计划刺激消费。反之,中国汽车制造商今年的表现应该会逊于预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