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正式揭幕 首款产品欧拉iQ月底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8-21 15: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正式揭幕 首款产品欧拉iQ月底上市)

2018年8月20日,长城汽车集团在河北省保定市的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这是继与宝马宣布合资之后,长城汽车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据了解,长城是第一个将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了品牌化管理的企业,

长城第四品牌新能源第一枪

本次欧拉作为长城、哈弗和Wey之后长城汽车第四个品牌的推出,标志着长城正式打响了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枪,开始系统化,体系化的推出新能源产品。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先生在现场介绍,欧拉定位10万元以下的精品电动小车市场,目标是满足城市斜杠青年的出行需求。

2017年双积分数据显示,长城以16万的新能源负积分位列倒数第二,对此长城汽车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长城在新能源上的动作虽然看似缓慢,但实际上已经布局多年。其在2009年成立欧拉新能源特别项目组、投资澳洲锂矿企业、在日本、韩国、德国、奥地利等地设立新能源研发中心等。

长城汽车将新能源品牌命名为欧拉,是希望纪念世界著名的数学家——欧拉先生,寓意长城汽车将继续一丝不苟,坚持造好车。O,代表open,取开放、商业模式合作共赢之意;R,指reliable,象征其产品是靠谱、高品质的,让用户不会因动力和里程而焦虑;A,则是alternative的缩写,标志其非传统、为纯电而生、包含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的定位。且ORA谐音西班牙语HOLA,译为你好,是长城在向新能源世界进军发力的信号。 作为一名新生儿,欧拉似乎并不希望“跟随”部分现有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而是选择“surprise you ,surprise the world。”套用宁述勇的话来说,欧拉坚决不做油改电,只做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

欧拉产品与欧拉战略

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企划副总裁萨缪尔·莊先生介绍,欧拉品牌包含iQ和R两个产品序列,未来三年内将有4款产品陆续上市。就在本月底,欧拉品牌首款产品欧拉iQ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明年一月,欧拉R1也将推向市场,而其第三款产品欧拉R2,将于明年第三季度与大家见面。

和欧拉iQ同期“问世”的,还有其位于武汉的首个专营店。根据规划,到今年年底,欧拉品牌专营店将达到100家,店中店80家,分销店将突破200家,并配合其他新零售渠道。“到2019年,欧拉品牌专营店将不低于300家,实现全国主要市场全面覆盖,同时建立新零售渠道生态。”

而在商业生态建设上,当前阶段,欧拉主要构建以终端网点为基础,着力拓展大客户资源;未来将探索新零售模式与传统渠道,形成三位一体架构。未来几年规划了12款新能源车型、在全球布局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以及发布了欧拉出行品牌等。

全新ME平台 车联网与自动驾驶技术

在过去的十年中,长城投资了100多亿元人民币,研究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打造了新能源专属平台——ME平台。

欧拉就诞生于全新的ME平台,它让车身重心位置BEV车型比燃油车降低15%,这也有效的控制了整车的驾驶感受、可靠性、预装性以及安全性。据了解,空间方面,ME平台通过电机、电控、减速器,以及电池、BMS等关键部件的集成化设计,减小了部件体积进而使其拥有了超过A0级车型的车内空间。性能方面,以基于ME平台打造的R1车型为例,其前置前驱的驱动桥最大功率为35kW(约合47马力),标准电池组容量33kWh,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再配合着轻量化车身、电磁改善、齿轮润滑优化、高精度控制、分层能源管理等细分技术,R1能够实现超过350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

作为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长城汽车自然也将为欧拉品牌配置各类智能化技术,主要体现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两个层面。

车联网方面,欧拉旗下车型具备OTA升级、语音交互、大尺寸车机屏幕等常见配置,但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院长表示欧拉的车联网技术的一个核心亮点在于打造了一个能够方便用户使用的服务体系。

例如用户未来通过车机用语音交互进行机票、酒店、外卖、鲜花等产品与服务的预定与预付费,并且还通过与商家的合作,可实现快递、外卖到车等互联网服务。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其目标是与超过1000个商家合作,在115个场景中实现超过289种具体服务。

自动驾驶方面,长城汽车ME平台负责人乔向华表示欧拉前期的车型将具备AEB主动刹车、APA自动泊车等ADAS系统,未来还将逐渐搭载更高级的自动驾驶系统。长城汽车美国技术中心自动驾驶总工程师Mark也登台分享了长城汽车在L4/L5级自动驾驶方面的情况。据Mark介绍,长城目前在美国、中国和印度三国设有自动驾驶相关研发中心,加上L1/L2级别的ADAS团队整体规模在100多人,并且还在继续扩张。Mark在会后的采访中谈到,其美国团队已经拿到了密歇根州的路测资格,中国也正在申请北京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不过其拒绝透露长城汽车的测试车辆数目与测试里程等细节数据。

新能源时代来势汹汹,长城在这样的浪潮下也没有急迫贸然进入,而是经十年潜心研发后才推出纯电动欧拉品牌,期待一向走踏实路线的长城在新能源方面也能为大众带来创新又安心的产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