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一周车市|蔚来赴美IPO 特斯拉欲私有化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8-20 15: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车市|蔚来赴美IPO 特斯拉欲私有化)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恒大法拉第未来正式揭牌、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蔚来赴美IPO传闻成真、马斯克再发公开信…… 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国内:

7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上汽大众蝉联冠军 韩法系遇“寒流”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2018年7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达1,572,749辆,较2017年7月的1,660,770辆同比减少5.3%,环比2018年6月的1,834,864辆减少14.3%。乘联会指出,自关税宣布下调关税到15%后,前期观望后下半月降税效果渐显。7月炎热的天气导致看车热情下降以及美国贸易 摩擦削弱部分消费者消费信心等因素均造成市场一定程度的降温。

具体来看,在计入统计的70余家车企中,有三成车企同比呈现正增长,其中有7家同比增幅超过40%。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当月销量同比出现下跌,据盖世汽车统计,7月销量跌幅超过40%的多达21家。

恒大法拉第未来正式揭牌 计划十年后年产能500万辆

8月14日下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以下简称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在恒大中心正式举行。

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在揭牌仪式现场披露了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十年战略规划。其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并计划十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 未来规划布局浮出水面

8月13日,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署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长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于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基地,拟选址于国泰北路以东、港城大道以西、彩虹路以北地块。

科力远拟定增收购CHS公司约37%股权 吉利集团将成公司第二大股东

盖世汽车讯 科力远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8.19亿元收购吉利集团、华普汽车合计持有的CHS公司36.9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吉利集团直接持有及通过华普汽车间接控制的科力远股份比例合计为11.0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长城整车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日照!

8月16日,长城汽车与山东日照市政府签署协议,将在该地建设整车生产和研发基地。

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在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整车生产基地,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建成后,该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相关车型。目前,WEY品牌已推出传统燃油车型VV5、VV6、VV7,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等多款车型,其中VV6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据悉VV6将搭载“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并配备包括带有行人/自行车识别的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拥堵辅助、智能巡航辅助等在内的20项驾驶辅助技术。

国际:

正式在美提交招股书 蔚来赴美IPO传闻成真!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SEC递交了IPO招股书,申请代码为“NIO”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至此,“蔚来汽车赴美上市”这则持续了一年多的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据悉,蔚来汽车此次拟筹集最多18亿美元资金,低于此前传闻的20亿美元。这次IPO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瑞士信贷、瑞士联合银行和沃尔夫资本市场与咨询等。

马斯克又发公开信 告诉你特斯拉私有化钱从哪来

盖世汽车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句“正考虑以每股420亿美元的价格让特斯拉私有化,资金已到位”的消息让整个行业炸开了锅。不少投资者和机构都纷纷质疑马斯克的资金从哪儿来,甚至还遭到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为消除大家的疑虑,马斯克于当地时间8月13日通过公司博客向全体员工发了一份公开信,强调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 PIF)强烈支持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

“内鬼”摇变“检举者” 特斯拉前员工爆料车辆电池缺陷及工厂垃圾成堆

盖世汽车讯 据外 媒报道,曾经因得不到晋升,向第三方泄露特斯拉高度敏感数据,从而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为“内鬼”的前员工Martin Tripp如今又来搞事情了。Tripp在Twitter上公布内部邮件、照片和车辆识别码,以证明特斯拉电池厂的生产存在缺陷以及特斯拉销售的产品不完善,可能会危机驾驶员生命。

Tripp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在生产中走捷径,这很危险,而马斯克对此有直接了解,却未进行干预。多起宝马车自燃事件引公众担忧 韩国竟因此这样做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14日,韩国交通部表示,由于公众对宝马引擎着火的担忧不断增加,将禁止大约两万辆宝马汽车上路。

今年1至7月份,共有27辆宝马汽车在韩国发生自燃,宝马韩国分公司也因此于上周向公众致歉,并称将从8月20日起召回包括宝马520d在内的10.6万辆汽车。韩国交通部称,因公众对安全的担忧,决定禁止约两万辆宝马汽车上路,这些车是宝马召回计划的一部分,但目前尚未接受安全检查。

博世推新款充电器 全球电动车都适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 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3日,博世(Bosch)推出EV400系列插电式电动汽车充电器。新款240伏2级充电器电流限制可调,电流范围为12至32安培,有25英尺长的电缆还有1类J1772或2类IEC充电连接头选项。该充电器已经获得全球大多数市场和标准的认证,包括用于北美和日本等单相电力(single-phase electricity)地区的1类J1772充电连接头以及用于欧洲、南美和中美等三相电力(three-phase electricity)地区的2类IEC充电连接头。博世的EV410 北美(NA)充电器使用的是1类J1772充电连接头,而EV430欧盟(EU)充电器使用的2类IEC充电连接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