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蔚来申请IPO/恒大FF揭牌丨8月上半月大事记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8-16 13:0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来申请IPO/恒大FF揭牌丨8月上半月大事记)

8月上半月,蔚来正式在美提交招股书;恒大法拉第未来正式揭牌;长城宝马合资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马斯克想要“私有化”特斯拉……盖世汽车对8月上半月各车企重要事件进行回顾,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国内大事件

1.恒大法拉第未来正式揭牌 计划十年后年产能500万辆

牵手恒大,那个“为梦想窒息”的掌舵人是否已摆脱资金困境的旋涡?

8月14日下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以下简称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在恒大中心正式举行。

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在揭牌仪式现场披露了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十年战略规划。其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并计划十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详细】

2.长城宝马合资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 未来规划布局浮出水面

8月13日,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署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长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于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基地,拟选址于国泰北路以东、港城大道以西、彩虹路以北地块。

谈及光束汽车的命名含义时,长城汽车副总裁赵国庆曾表示,新能源车未来的发展是光明的,双方合作的成果也是光明的,所以新的合资公司被命名为光束汽车。

作为长城与宝马历时两年恋爱长跑的“结晶”,光束汽车的落地对长城与宝马本身而言都意义重大,这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也是长城新能源汽车迈向国际化的重要跨越……【详细】

3.小鹏汽车完成签约40亿元B+轮融资 投后估值近250亿人民币

2018年8月2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除了多家老股东持续投资外,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顶级投资方也首次现身,强力注资小鹏汽车。这是新造车势力中,2018年迄今以来最大的单轮融资。

本次B+轮融资协议完成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人民币,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小鹏汽车估值已经达到近250亿人民币……【详细】

4.前锋股份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即将实现

8月8日晚,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锋股份,600733)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中文名称拟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公司经营范围拟变更为“设计、研发、销售汽车(含重型货车、大中型客车、轻型越野汽车、轻、微型客货汽车、多功能车、专用车、轿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电器设备、零部件加工设备等。这一公告的发布,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的愿望即将实现。

7月20日,在北汽集团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已经将全面新能源化作为北汽自主的创新之路,“燃油车不玩了,北汽没戏,或者戏也不大”。此外,其提到,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全面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至2020年,将在北京地区全面停售燃油车;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由此看,北汽在新能源发展上非常果决……【详细】

5.福田汽车拟设立新能源汽车子公司 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8月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为实现新能源业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建立系统集约化的流程,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根据公告,该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福田汽车将以现金方式缴纳,并持有新公司100%股权。北汽福田方面认为,本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和产品统一规划,有助于提高新能源商用车运营效率,未来吸引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符合福田汽车的长远利益……【详细】

6.前途K50上市 自主纯电超跑“前途”在何方?

当梦想照进现实,终不负执着之人。

8月8日,前途汽车首款量产车产品K50在苏州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68.68万。值得一提的是,在较低补贴地区购买K50的客户,前途汽车将为补贴差额。另外,前途汽车提供首付13.67万、36期超长贷款。与其他许多造车新势力一样,前途汽车将采用直销模式,同时为新购车车主提供终身免费质保、免费保养、免费流量和免费道路救援。

在发布会现场,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向首批车主代表交付钥匙,标志着这款充满驾趣的城市电动跑车的销售正式开启……【详细】

7.东风高层人事调整 丁绍斌与陈兴林出任副总裁

8月8日,东风汽车有限官网发布公告,对公司管理层成员进行调整。该公告显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于8月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干部任职调整决定:推荐丁绍斌、陈兴林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晖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据了解,此次任命是半年内东风汽车第二次人事任命,此前在今年四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副总裁内田诚出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同时兼任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

以下为公告全文:

东风汽车去年全年实现销量412万辆,其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约12%和8%,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在今年年初的工作会上,提出2018年经营目标为:高质量跨越450万辆;增速跑赢大市;效益持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集团乘用车销量达到158.17万辆。其中,东风有限累计销售新车71.08万辆,同比增长11%……【详细】

8.一汽夏利通过转让华利汽车100%股权议案

8月8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夏利”) 发布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已通过关于转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利汽车”)100%股权,并授权总经理办理产权交易挂牌、交易合同确定及签订等事宜的议案。

事实上,2018年7月18日,一汽夏利就已经公告称将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华利汽车100%股权,但同时受让方需保证偿还华利汽车不低于8亿元的欠款。此外华利汽车全部员工原则上由天津一汽负责安置;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格不含华利汽车的土地、房产,且受让方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详细】

9.奥迪中国换帅:51岁欧阳谦接棒魏永新担任总经理

8月1日,奥迪中国发布消息称,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接替魏永新(Joachim Wedler)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即日起参与奥迪中国的管理工作。现任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卸任。

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将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

欧阳谦现年51岁,曾担任多个汽车品牌在欧洲及美国地区市场与销售部门的要职,其中包括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等。

2012年,欧阳谦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并出任斯柯达汽车全球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2014-2016年期间,欧阳谦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负责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市场销售等业务……【详细】

10.广汽本田遭遇“机油门” 销量增速急剧下滑

困扰本田多时的“机油门”风波仍在持续。

8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本田”)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8月20日起,召回部分2017–2018年款冠道系列汽车,共计158050辆。其中,涉及刹车系统问题共计156315辆;冠道240TURBO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共计96926辆。

3天后,本田在华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同样由于制动及机油增多问题,计划自8月20日,召回部分2017–2018年款优威(UR-V)系列汽车,共计69090辆。

截至目前,本田已因“机油门”等事件,累计召回65.21万辆汽车……【详细】

11.福特7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32% 缺少新车成硬伤

近日福特汽车对外公布称,因缺乏新车型,其7月在华销量约5.77辆,同比下降32%。

今年1-7月,福特汽车在华累计销售新车约45.81万辆,同比下降26%。其中,6月销量同比下降38%,在福特自2001年入华以来上半年业绩中跌幅最大。

针对销量下滑,8月8日,福特汽车正式公布了入门级中型SUV车型Territory以重振其在华销量。据了解,该车型由福特汽车与其中国合作伙伴江铃汽车共同开发,将于2019年初正式在华上市;将同时提供汽油、48V微混版本及插电混动版本车型。此外,今年晚些时候福特汽车还将推出改版福克斯……【详细】

12.上汽奥迪事业部成立 未来发展尚不清晰

在奥迪入股上汽大众1%股权后,上汽奥迪近日又传来重磅消息,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奥迪品牌事业部已经成立。

业内普遍认为,上汽奥迪项目落地,不仅能给上汽集团带来实际的利润收益,还能为奥迪下一步发展给予有力支持。但目前,奥迪将如何权衡一汽奥迪与上汽奥迪的利益关系还未可知。

根据报道,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奥迪品牌事业部已经成立。新的上汽奥迪将由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兼任负责人。

据悉,上汽奥迪相关的产品管理、规划、制造以及研发等都已在按照计划推进中。上述报道称,销售渠道方面,上汽奥迪将采用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模式,下一步将成立独立营销机构,且将不再采用传统4S店销售方式,以此来结合中国市场高端智能出行和数字化体验的需求和趋势,共同探索创新的模式……【详细】

国际大事件

1.正式在美提交招股书 蔚来赴美IPO传闻成真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SEC递交了IPO招股书,申请代码为“NIO”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至此,“蔚来汽车赴美上市”这则持续了一年多的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据悉,蔚来汽车此次拟筹集最多18亿美元资金,低于此前传闻的20亿美元。这次IPO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瑞士信贷、瑞士联合银行和沃尔夫资本市场与咨询等。另据蔚来汽车招股书显示,目前李斌持有蔚来汽车17.2%的股份,腾讯持股15.2%,高领资本持股7.5%,蔚来北美首席执行官Padmasree Warrior持股1.4%,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详细】

2.马斯克想要“私有化”特斯拉意欲何为?

当地时间8月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想要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CNBC撰文称,马斯克想要“私有化”特斯拉的原因大致有三个。

首先,保密竞争信息。如果是一家私营公司,特斯拉不需要公开相关信息,避免给竞争对手带去优势。目前,特斯拉按季度公布公司的债务状况、人员变动、高管薪资、车辆产能和交付量、面临的诉讼案以及对于竞争对手和风险的态度。其次,与长期股东的利益保持一致。虽然马斯克在给特斯拉员工的邮件中并未明说,但是私有公司能够控制每个运营决策,而不会与股东的季度利益发生冲突。马斯克表示,上市“给特斯拉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要求它在特定的季度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但此种决定未必符合长期利益”……【详细】

3.苹果汽车月底“小批量送样” 特斯拉居然不怕

近日,苹果公司的市值突破了万亿美元,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家万亿级公司。一位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透漏: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推出新能源汽车了。现在样车应该已经出来了,本月底开始小批量送样。但是保密,内部总监都看不到。

虽然苹果官方一直掩饰,蒂姆·库克一向也不予置评,但苹果造车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只是苹果汽车如此快速落地,着实远超外界预期。

苹果汽车为什么要低调研发?据知情人士透露,主要原因:一是苹果有充足的资金保障,不需要像特斯拉、FF等新势力造车一样,为了融资不停地到处吆喝;二是苹果汽车可能在营销上复制智能手机的策略,发布之前严格保密,发布之后快速占领高点……【详细】

4.新高端品牌GYON在美发布 新特汽车完成双品牌布局

北京时间2018年8月9日,新高端电动汽车品牌GYON在洛杉矶正式举办品牌发布会且与产品开发公司Gaffoglio Family Metalcrafters Inc.(下简称GFMI)完成签约,GYON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e Chao、GYON高管团队、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 Tom Lasorda出席。据了解, GYON品牌将开启双研究院战略,在未来8年推出9款新车型,首款概念车将于2019年亮相。另外,国内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参与了投资,完成了双品牌布局计划。

直到七月末,经多方外 媒报道,GYON歌昂这个名字才在大众眼里有了身影。在本次洛杉矶发布会上,是GYON品牌的首次亮相。尽管歌昂是一个全新品牌,2017年成立的新特电动汽车为其主要投资者。新特由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专注于前沿车型设计以及智能互联汽车的研发,为歌昂品牌智能电动汽车提供设计、研发和制造。4月19日,新特汽车在北京发布了其首款A0级量产电动车型DEV 1,并且将于今年8月30日的成都车展前夕正式上市,在年底实现4000辆首批订单的批量交付,明年最大交付能力为9万辆。此次投资歌昂品牌,使得新特成为国内首家实施双品牌战略的新能源车企……【详细】

5.宝马投资10亿欧元在匈牙利新建工厂 系其20年来欧洲首个新工厂

据外 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合11.7亿美元)在匈牙利新建组装厂,这是近二十年来宝马在欧洲建的首家工厂,在贸易保护主义日益加强的情况下,宝马扩大了其欧洲制造版图。据悉,新工厂位于布达佩斯以东200公里(124英里)的德布勒森镇附近,将于2019年下半年动工,建成后年产能在15万辆左右。

宝马生产部门主管Oliver Zipse在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同一生产线上将既能生产燃油车,也能生产电动汽车,未来,宝马集团在欧洲的每家组装厂都将既能生产电动车也能生产传统汽车。”

宝马发言人表示,匈牙利工厂将是宝马自2000年来以来欧洲首个新汽车制造厂,当时宝马曾决定在德国莱比锡建造新工厂。宝马发言人拒绝透露将在匈牙利工厂生产哪些车型……【详细】

6.2018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比亚迪再次夺冠 特斯拉超北汽斩获银牌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6月份,全球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大增58%至160,000辆左右,创史上单月销量第三高。就目前的趋势来看,2017年12月份创下的最高销量纪录(174,000辆)有可能在9月份前被突破。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激增69%至760,000辆,使得今年全球电动车市场有望达成200万辆的年度目标。

今年6月份,日产聆风在全球共售出6,704辆,在月度销量中排名第二,其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达41,775辆,斩获第一的宝座。北汽EC系列上半年共售出39,906辆,位居第二。特斯拉Model 3 以接近8,000辆的新车销量首次获得月度销量冠军,上半年该车型全球销量为26,620辆,位列第三。该网站预测特斯拉Model 3将在9月前超越日产聆风,而北汽EC系列将在11月或12月前超越日产聆风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