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前锋股份公告变更 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在即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8-09 14:2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锋股份公告变更 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在即)

8月8日晚,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锋股份,600733)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中文名称拟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公司经营范围拟变更为“设计、研发、销售汽车(含重型货车、大中型客车、轻型越野汽车、轻、微型客货汽车、多功能车、专用车、轿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电器设备、零部件加工设备等。

这一公告的发布,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的愿望即将实现。

押注新能源

7月20日,在北汽集团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已经将全面新能源化作为北汽自主的创新之路,“燃油车不玩了,北汽没戏,或者戏也不大”。此外,其提到,7月31日前,北汽自主品牌在北京地区全面停止传统燃油车的生产;至2020年,将在北京地区全面停售燃油车;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由此看,北汽在新能源发展上非常果决。

不过从近年集团的销量和业绩情况即可了解这一做法背后的原由,据相关统计显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8%,位居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桂冠。而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全系车型销售53598辆,同比去年增长近八成。再看下北汽自主品牌燃油车,基本是连年亏损,2015 年亏损 33.4 亿元,2016 年亏损 27.45 亿元,2017 年亏损额更是达到了75.01 亿元。此外,在整个集团收益中,目前合资占了较大比例,北汽要发展自主品牌,新能源无疑是一条最佳路径。

不过,由于新能源业务需要持续的研发、生产等方面投入,加上新能源补贴连年退坡,为保证企业综合优势,及早登陆资本市场,北汽新能源自2018年初便启动了借壳上市之路。

借壳上市之路

据了解,早在2014年北汽集团就开始筹备北汽新能源的独立上市路径。但直到2016年公司才扭亏为盈,增加了IPO的时间成本,借壳上市也成为了北汽新能源登陆资本市场的最快路径。

2018年1与20日,前锋股份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国资委同意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首创资管直接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四川新泰克是前锋股份控股股东,占总股本的41.13%。而拥有四川新泰克100%股权的北汽集团成为了前锋股份的控股股东,至此,北汽新能源正式开启了借壳上市之路。

6月2日,前锋股份与北汽新能源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批文。

7月31日,前锋股份再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之置出资产交付及置入资产过户手续。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北汽新能源的全部股权作价288.5亿元注入SST前锋,后者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则作价1.87亿元置出,与北汽集团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之前,徐和谊曾表示,北汽新能源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挂牌上市,此次名称变更完成也意味着这一时刻即将到来。

据了解,除了第三季度挂牌上市外,徐和谊还提出了以下两个小目标:北汽集团计划在到2020年进入世界百强行列,比与现在的排名至少提升24位;与麦格纳签署合作后,北汽下一步将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