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上半年九大造车新势力最新动向:蔚来终交付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25 14:2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九大造车新势力最新动向:蔚来终交付)

一直以来,造车新势力都自带流量,回顾2018中国车市上半程亦如此,在此期间,车和家SEV项目遭流产、蔚来汽车迎交付大考、拜腾“牵手”一汽深度合作、贾跃亭卷土重来再续“造车梦”……本文选取了九大车企上半年发生的热点事件,以此还原新兴车企的最新造车历程。

车和家SEV项目流产

今年年初,成立了三年的车和家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关停内部孵化了两年的SEV项目。作为初创企业,车和家在成立之初,共设计规划了“一大一小”两个整车项目,分别生产微型电动车SEV和大型SUV。其中,SEV产品续航约100公里,时速不超过45公里/小时,根据欧洲L6e标准设计。

SEV车型在国内被称为低速电动车,由于利益分歧,国内的低速电动车法规难产,一些政府部门明确反对将低速电动车合法化。李想曾表示,车和家开始做首款电动汽车产品SEV时,判断中国的低速车法规最早能在2016年发布,眼看到了2018年也没有出来。为了解决入市问题,李想被迫将SEV拿到欧洲去做分时租赁,因为低速车在欧美有路权,然而这些计划最后都无疾而终。

在停掉SEV项目后,3月22日,车和家宣布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并组建团队为共享出行场景定制生产智能电动车。而曾经计划用于生产SEV的常州工厂,也进行了相应的生产线改造,使其适用于生产大型的SUV。

随着蔚来、威马等新兴车企相继进入量产交付阶段,车和家SEV项目的失利或直接导致其错失行业“风口期”。到2020年,新造车企业集中在资本、政策和资源优势的窗口期很有可能将要关闭,届时补贴退坡,传统车企迎头赶上,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

蔚来汽车交付大考

在饱受工厂“空闲”、交付“跳票”等质疑声后,蔚来汽车终于在2018年上半年的倒数第二天(6月28日)兑现了批量交付的承诺,这是继5月31日,蔚来完成首批10辆车的内部交付后,正式开始向普通用户交付车辆,但是关于此次交付的规模,蔚来并未透露。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