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获20亿元Pre-A轮融资 电咖将推全新高端品牌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24 15: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20亿元Pre-A轮融资 电咖将推全新高端品牌)

近日,从A0级车型切入的造车新势力电咖汽车宣布已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20亿元Pre-A轮融资,并启动A轮融资。Pre-A轮投资方包括汽车产业引导基金、专业投资机构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本,但对于具体的投资方,目前尚未得知。该轮投资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高端品牌推出及科技人才引进等。

另有接近电咖汽车人士透露,电咖汽车将于7月31日推出全新的高端品牌。据悉,该品牌旗下第一款B级纯电动SUV车型很可能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目前,电咖汽车全新高端品牌的有5个英文候选名,分别是EXPECTA、AINSIGHT、TELENT、EXPLOR、AZURE,其中“EXPECTA”或许是电咖月底将要发布的新品牌英文名字。

EV10累计销量突破2,000辆

资料显示,电咖汽车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绍兴,曾归属于乐视。在乐视爆发危机后,时任乐视汽车CEO的张海亮接管电咖汽车。2017年11月,电咖推出了首款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电咖EV10,并于广州车展前夕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为A0级,补贴后售价为5.98万-6.78万元。

今年上半年,EV10的累计销量已突破2,000辆。值得一提的是,EV10 70%的销量都是卖给了私人消费者,这也意味着电咖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率先实现大规模批量销售的造车企业。

截至今年6月份,电咖汽车在北京、上海、绍兴、长沙等重点城市开设了品牌体验空间。目前,电咖整体线下网络规模已超过60家,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福建等15大省份、30余重点城市。未来在推进网络布局方面,电咖还将有更多动作。

此外,今年下半年,电咖将推出其升级版车型电咖·EV10 Pro300,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续航里程的提升,最大续航里程将提升至320km,目前在售版本等速工况续航里程为251km。从综合工况来看,升级版车型续航为270km,现款车型为155km。最新消息显示,7月7日,EV10 Pro300已率先在上海启动预售。

全方位的产业化布局

完成首款量产产品的落地交付后,电咖汽车在产业布局上也有了明确的规划。张海亮指出,汽车公司运营初期是以研发为主,搭建一个研发团队,中期的时候是销售,第三步考虑自建生产基地的方案。

目前,电咖汽车已经投资建设了三大整车生产平台,分别是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宁波慈溪商用车生产基地和泉州乘用车生产基地(控股西虎汽车),全面覆盖私人、共享及物流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7年11月29日,电咖汽车正式宣布整车生产基地落户绍兴滨海新城,项目预计总投入55亿元,占地1000亩,设计产能18万辆/年,主要用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其中,一期投入35亿元,产能为6-9万辆/年,2019年下半年正式落成投产。

今年6月8日,电咖汽车与宁波慈溪政府签署了商用车生产基地协议,将达成年产6万辆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规模,首批车辆将应用于物流领域,预计明年正式投产下线。

此后不久,电咖汽车与泉州开发区管委会、西虎汽车举行签约仪式,确定将在泉州落户年产6万辆的SUV汽车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近33亿,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将在2019年年底投产。

在团队核心方面,目前电咖组建了600人的研发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在汽车行业从业多年,从大众、保时捷、宝马、通用等国外品牌,到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用张海亮的话说,电咖吸纳并组建的整个团队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最近,电咖吸引了一批具有互联网创新思维的人才加入,而这其中的代表则是原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企业公关和产品公关执行总监赵焕,7月初,赵焕正式加入电咖,其职位为电咖副总裁分管公关传播和互动化数字营销,未来电咖还将引入更多主机厂VP高管的加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