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一周速览|比亚迪广告门《财富》世界500强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23 14: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速览|比亚迪广告门《财富》世界500强)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比亚迪广告门持续发酵、一汽官方辟谣三大央企“被合并”、《财富》世界500强出炉 6家中国车企上榜……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国内:

比亚迪广告门事件持续发酵 究竟谁在“说谎”?

真假李鬼,传闻中的11亿广告款,隐身人物陈振宇,比亚迪副总,合同诈骗,伪造公章……,近日关于比亚迪广告门事件网上各种铺天盖地的消息,而涉事各方及当事人亦纷纷发出澄清声明或甩出各类证据,让人真伪难辨。7月16日凌晨,上海雨鸿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比亚迪广告门事件的声明”。声明中称雨鸿公司从未授权李娟以本公司名义承揽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任何广告业务,李娟亦不是雨鸿公司的员工。7月16日下午1点,比亚迪“广告门”涉事方上海雨鸿、上海竞智等4家广告供应商联合召开媒 体发布会,对比亚迪与广告商合作纠纷事件情况进行说明。

三大央企“被合并”再度风声鹤唳,一汽官方辟谣背后重组疑云

一直被外界所猜测的三大央企并购似乎又迎来的新一波的版本。而这一波的版本更是五花八门,有的版本称汽车产业三大央企一汽、东风与长安将重组合并为国机集团,有的版本还“详尽”描述了三大国企高层的最终去向,有的版本则明确提出重组将从8月份“见分晓”,一时间,可谓是风声鹤唳,沸沸扬扬。作为归属国资委管辖的三大央企,其风吹草动都会引发汽车圈的轩然大波,而这次包含诸多令人前所未闻的细节疑似“爆料”,自然让汽车圈内外热闹了起来。处于传闻漩涡中的一汽也在其党群工作部进行了明确辟谣,称目前三大央企合并重组为国汽集团的消息纯属“不实信息”。

吉利汽车作价31.73亿元收购3个汽车项目公司全部股权

盖世汽车讯 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18日,公司间接拥有99%权益的附属公司浙江吉润与杭州部件订立大江东收购协议,拟收购大江东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9.3亿元。同日,浙江吉润与贵州新能源订立贵阳收购协议,拟收购贵阳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74亿元。浙江吉润与浙江吉利订立DMA收购协议,拟收购DMA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1.69亿元。

华晨宝马8.15亿购买宁德时代电池产能建设项目

盖世汽车讯 继7月11日宝马集团已与宁德时代确立了价值40亿欧元的电芯采购意向后,7月17日午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与华晨宝马是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华晨宝马拟向公司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采购动力电池产品,并同意在双方约定条件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华晨宝马有权选择向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瑞庭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曾毓群、李平与华晨宝马于2018年7月1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54个月。

广汽集团拟与宁德时代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讯 宁德时代19日早间公告,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或“甲方”)拟于2018年7月19日在广州签署《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

国际:

大陆集团宣布业务部门重组 并成立控股公司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7月18日,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决定进行大规模的组织构架调整,即在全新的“大陆集团”主品牌下为其三个强大的业务领域创建控股结构。三个业务部分分别为:大陆集团橡胶(Continental Rubber)、大陆集团汽车(Continental Automotive)及动力总成(Powertrain),汇报结构和新的命名将从2020 年开始使用。大陆集团将继续以比相关市场更快的速度发展,并充分利用其潜能在未来出行领域持续扩张。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6家中国车企上榜

盖世汽车讯 7月19日,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出炉。今年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创下新高;销售收益率为6.3%,净资产收益率达10.9%,均超过去年。今年,共有6家中国大陆车企上榜,且名次较上一年均有所提升。上汽集团以1,288.19亿美元的营业总收入位居总榜单第36名,较2017年提升5名,全球整车企业中位居第七名,也远远超出其它中国车企。从利润来看,上汽依然是第一名,其它五家上榜中国车企的排名依次为一汽、吉利、北汽、东风和广汽。

美国商务部要求车企提交敏感数据 或就进口汽车威胁国家安全寻找案例

盖世汽车讯 据外 媒报道,作为对汽车及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商务部要求车企提交部分敏感信息。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本月已向数家车企发送了长达34页的问卷调查,就财务、工厂、供应链等话题收集敏感信息。

Zoox公司融资8亿美元打造全新无人驾驶出租车 定位打车服务


盖世汽车讯 据外 媒报道,Zoox公司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或将改变世界,该公司的创始人Tim Kentley-Klay和Jesse Levinson提到,其他自动驾驶公司都在现有车辆的基础上进行改装及功能升级,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他们认为,应该“从无到有”,打造一款全新的自动驾驶车辆。Zoox公司打造的是一款纯电动车,该款车可实现双向驾驶(bidirectional),为停车及进出车库提供了许多便利,其车窗屏幕可定制欢迎语,向乘客致意。

罢工只为打广告?FCA只有5名工人罢工抗议天价签约C罗

盖世汽车讯 据外 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发言人表示,旗下意大利梅尔菲工厂的1,700名工人中只有5人参加了由小型独立的意大利USB(Unione Sindacale di Base)工会呼吁的罢工。此前,USB工会呼吁FCA意大利梅尔菲工厂的工人在7月15日到7月17日举行罢工,以抗议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JUVE.MI)天价签约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