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年已过半 细数各车企年度销量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20 15:1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已过半 细数各车企年度销量目标完成情况)

2018年已经行至一半,各车企纷纷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相较于年初豪情壮志定下的年度销量目标,各有不同程度的完成情况。综合来看,除了统计到的上汽大通完成率达51.23%以外,在上半年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几乎没有车企完成年度目标过半,平均完成率仅为四成。在下半年各车企将面临怎样的销量压力?又将有什么样的规划?盖世汽车整理了截止6月底各车企年度销量目标完成情况,与读者分享讨论:

一汽大众:目标210万辆 完成率45.51%

一汽大众今年上半年共销售新车955,803辆(含奥迪进口车),较去年同期增长9.6%,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5.51%。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650,283辆,同比增长5.3%;奥迪品牌销售新车305,520辆,同比增长20.5%。就车型而言,捷达、速腾、迈腾及宝来等主力车型均有不错表现,助力品牌实现650,283辆的销量业绩,同比增长5.3%。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上半年的销量可谓十分出色。并且探歌、TAYRON、Q2L以及全新一代CC等多款重量级车型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相信销量一定会有更加惊喜的表现。如此看来,一汽-大众想要实现今年210万辆的销量目标或将不成问题。

吉利汽车:目标158万辆 完成率48.52%

吉利2018年上半年总销量达到766,63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4%,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49%。值得一提的是,76万台也是吉利汽车2016年的全年销量,时隔2年不到,吉利仅用半年就完成了当时一年的销量。吉利旗下的全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三款轿车产品保持着相对均衡的发展势头。这三款车型上半年分别交出128008辆、82291辆和77010辆的销量成绩。并且在上半年,吉利汽车在博越的带头冲锋下共销售SUV产品446185辆,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长城汽车,达到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2018年下半年,刚上市的领克02,自7月份起将贡献销量,另有代号VF11的全新MPV车型、小型SUV代号SX11、紧凑型轿跑缤瑞、领克03等重磅新车推出。相信吉利汽车的年度目标不难达成。

东风日产:目标117万辆 完成率45.36%

东风日产2018上半年销量累计达530,735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1.1%,创下了同期历史新纪录,完成全年目标销量的45.36%。SUV依旧是东风日产最为倚仗的市场,上半年东风日产SUV阵营终端销量为211,300辆,同比增幅达到29.3%,奇骏逍客和新楼兰各自表现不俗,途达自上市以来销量远超预期。轿车方面,轩逸仍是东风日产最为可靠稳定的销量保障,其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达200313辆,同比增长11.4%。此前,东风日产曾发布了“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 3”的发展规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销量达到160万辆,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市场占有率超12%,盈利能力达到行业前三,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均进入前三。按照目前势头来看,若能稳住,东风日产达成2022年160万辆年销目标几乎没有悬念。

长安汽车:目标310万辆 完成率38.94%

2018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1,207,381辆,同比下滑15.5%,其中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824,120辆。长安汽车在报告中称,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尽管公司自主乘用车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但来源于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致使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长安汽车合营方福特今年上半年在华业绩欠佳,今年上半年,福特在华共交付400,443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此次降幅或为福特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大值。事实上,不只是在2018年,2017年长安销量已出现下行态势。此外,第三方投诉网站数据显示,近一年来长安汽车投诉量攀升,有关长安CS75的汽车投诉高达3206个,位居自主品牌SUV投诉排行榜首位,这或多或少都给长安汽车销量下滑带来影响。

长城汽车:目标116万辆 完成率40.65%

上半年,长城汽车共计销售471515辆,同比增长2.34%。年初制定的116万辆的销售目标,半年只完成约四成。6月国产SUV“霸主”长城哈弗共计销售42121辆,同比下降19.53%,环比下降11.53%。占据总销量42%的主力车型哈弗H6销量下滑超25%,高端车型H8销量更是挂了一个尴尬的“零”。另外,长城高端子品牌“WEY”的销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事实上,长城汽车的疲软从去年就已开始,2017年长城汽车总计销售10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0.4%,未能达到125万辆的目标,董事长魏建军还自罚300万年薪。汽车行业分析师万春雷认为,长城汽车产业链过于单一,轿车不成功,皮卡的市场有限。因此,当SUV整体发生下滑,竞争加剧时,长城汽车的相对没落无法避免。

北京现代:目标90万辆 完成率42.22%

2018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新车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5%,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42.22%。领动销量突破10万台,全新悦动以及SUV家族销量也均实现大幅增长,呈现出难得的发展势头。不难看出,经过2017年下半年的蛰伏,北京现代已经找到稳步上升的劲头。北京现代上半年能取得“翻身”的业绩实属不易,据官方介绍主要得益于北京现代在“三纵三横”产品战略布局的顺利实施。所谓的“D+S”战略指提升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及SUV车型的比例,这一目标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提出,直到今年上半年才能够达到55.7%。面对存在感逐渐降低的韩系品牌,北京现代可谓打了一出漂亮的翻身仗,随着下半年又将推出一系列的重磅车型,预计北京现代还会迎来不错的销量。

上汽乘用车:目标75万辆 完成率47.87%

2018上半年上汽乘用车共销售出新车359,00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33,622辆大幅度增长53.67%,完成年度销量目标47.87%。其中,名爵上半年销量同比翻番,前6个月销售新车超过12万辆。而荣威品牌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接近2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近40%。展望下半年销量走势,以今年前6个月35.9万辆的强势表现来看,上汽乘用车2018年总销量极有可能超过75万辆。按照计划,名爵品牌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SUV车型名爵HS,这是一款主攻15~20万元紧凑型SUV市场的车型,以目前该市场整体份额来看,其交出月销1万辆以上的成绩是可以期待的。实力派冲量车型的加入,自然也会助力上汽乘用车总销量的提升。

一汽丰田:目标71.5万辆 完成率48.71%

上半年,一汽丰田共销售新车348,310辆,较去年同比增幅为1%,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48.71%。细分车型上,卡罗拉车型一直位居国内紧凑型车销量排名第四,今年累计销量为189,034辆,同比增长14.4%。在6月份,卡罗拉共销售出33,534辆,同比增长19.6%。另外两款热销车型威驰家族,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了53,695辆。同时作为在国内市场热销的SUV车型,RAV4荣放今年上半年销量为72,025辆,同比增长10.5%。按照以往的销量成绩来看,其实一汽丰田今年1-6月的表现并不抢眼。下半年才是企业发力的重要阶段,三款新车的加入,一汽丰田将由新普拉多等“大车”来保驾护航,产品序列随之得到强化。

广汽本田:目标75万辆 完成率44.72%

广汽本田上半年实现累计销量335433辆,同比增长6.3%,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44.72%。其中,第十代雅阁第一个完整销售月,终端销量突破万辆。此外,在刚过去的半年里,广汽本田多款车型迎来销量里程碑,包括雅阁锐·混动、冠道分别达成累计销量2万辆、10万辆,奥德赛与缤智分别迎来各自的第50万位车主,全车系呈现“竞跑”模式。2018年车市赛程已过半,广汽本田不俗的市场表现已为全年销量目标的达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且随着第三工厂二期工程的投产,以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版及凌派(CRIDER)与理念(EVERUS)等战略车型的导入,相信广汽本田下半年完成全年75万辆的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

东风本田:目标75万辆 完成率36.13%

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共销售27.1万辆,同比下滑13.4%。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仅36.13%。受此影响,本田也成为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家销量下滑的日系车企,今年上半年,本田在华共销售60.91万辆,同比下滑6.4%,而其他日系车企都获得7%以上的增长。多年来,CR-V和思域是东风本田最畅销的两款支柱车型,今年两款支柱车型先后召回,东风本田的销量承压。经历了召回、停售等风波的CR-V,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32728台,同比暴跌近六成。今年年末,东风本田思铂睿的替代车型“INSPIRE”有望投产,进一步增强产品力。目前来看,本田今年的整体表现“有点背”。

广汽传祺:目标70万辆 完成率38.31%

广汽传祺上半年共销售26.8万辆,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9%,但仅完成了年初制定的70万辆销售目标的38.31%。上半年传祺GS4最高销量为3.44万辆,为1月份市场销售业绩,随后该车销量一路走跌,6月份其销量为1.4万辆。半年时间,销量跌幅近60%。作为自主品牌中中大型SUV的典型代表GS8自2018年1月销量跌破万台后,其销量就一直下滑,刚刚结束的6月份,其销量仅为4798辆。除去缺少能够担纲大旗的颇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外,广汽传祺虽然在造型设计有着在德国奔驰工作多年的张帆的支持,然而其整体技术上尚未有较强的实力,而在汽车消费市场,虽然颜值能够在短期内俘获85后、90后消费者,然而汽车产业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业,如若没有核心的技术竞争实力,广汽传祺的前途十分堪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