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6家中国车企上榜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20 15:1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6家中国车企上榜)

7月19日,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出炉。今年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创下新高;销售收益率为6.3%,净资产收益率达10.9%,均超过去年。

总榜单概况

在2018年的榜单上,沃尔玛连续第五年蝉联榜首。前5名中,共有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去年位居第五名的丰田汽车今年下滑一名,被壳牌石油替代。

从利润来看,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英美烟草集团今年重新进入榜单,并一举获得利润榜第二的好成绩;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在净资产收益率方面,波音公司获得冠军;中国公司排名较前的是腾讯、碧桂园、华为、美的和台积电。在今年的榜单上,英美烟草集团利润率最高,达185%,远超第二位的卡夫亨氏。在上榜的中国大陆公司中,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利润率最高,超过30%。

在今年的榜单上,美国共有126家企业上榜,中国公司已经达到120家,远远高于日本的52家。从排名变化来看,中国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名次上升最快,跃升175位,另有其它七家中国大陆公司名次上升较快,分别为: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138位)、厦门国贸(上升134位)、美的(上升127位)、厦门建发(上升126位)和碧桂园(上升114位)。

全球23家整车集团上榜 中国6家

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共有23家整车集团上榜。虽然丰田汽车仍居全球整车集团首位,但是总榜单名次较去年相比下滑一名。大众汽车紧跟其后,总榜单名次也下滑一名。

从国家来看,日本和中国各有6家车企上榜,德国有3家进入2018榜单,韩国、法国和美国各有2家,而瑞典和印度各有1家。从营业收入来看,共有丰田和大众两家车企的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美元,分别为2,651.72亿美元和2,600.28亿美元,远远超出第三名的戴姆勒公司(1,852.35亿美元)。从利润来看,丰田依然位居榜首,而通用为上榜车企中唯一一家利润为负的车企。

今年,共有6家中国大陆车企上榜,且名次较上一年均有所提升。上汽集团以1,288.19亿美元的营业总收入位居总榜单第36名,较2017年提升5名,全球整车企业中位居第七名,也远远超出其它中国车企。从利润来看,上汽依然是第一名,其它五家上榜中国车企的排名依次为一汽、吉利、北汽、东风和广汽。

在上榜的中国大陆车企中,吉利是唯一一家民营企业。2017年,吉利汽车的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营业收入达411.72亿美元,利润为18.2亿美元,在《财富》世界500强的总榜单名次也从去年的第343位上涨至第267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