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大陆集团宣布业务部门重组 并成立控股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19 14: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陆集团宣布业务部门重组 并成立控股公司)

当地时间7月18日,大陆集团执行委员会决定进行大规模的组织结构调整,即为其三个强大的业务部门建立控股公司。三个业务部分分别为:橡胶业务(Continental Rubber)、汽车业务(Continental Automotive)及动力总成业务(Powertrain),报告结构和新的命名将从2020 年开始使用。大陆集团将继续以比相关市场更快的速度发展,并充分利用在未来关键移动领域扩张的新潜力。


动力总成部门将于2019年中期进行部分IPO

上述业务部门将一步步建立并在必要时候予以进一步调整。动力总成部门将在2019年初转变为带有新公司名称和管理的独立法人实体,预计将从2019年中期开始进行部分首次公开募股(IPO)。上述决定均需通过大陆集团监事会的批准,监事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大陆集团将继续对该部门持有控制权。

Andreas Wolf将担任新动力总成业务的主管,目前Wolf也是内饰部门车身&安全业务的主管。动力总成业务部门将继续负责未来所有的业务,包括混动和电动驱动系统、所有当前电池项目以及内燃机业务,最近宣布的48伏电池系统合资公司也包括在内。

该部门的上市部分产生的现金将用于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增长领域。去年,大陆集团动力总成部门的销售额达到77亿欧元(约合89亿美元),并雇有4万多名员工。

汽车业务2023年销售额或达300亿欧元 新增17,000名工程师

此外,根据市场要求和提供的机会,目前的底盘&安全和内饰部门将在2020年前开始重组,并分成两个新命名的业务领域,即自动驾驶技术(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ies)和车联网技术(Vehicle Networking Technologies),两个新业务部都将向汽车业务部门进行汇报,新设立的中央汽车研发机构将对上述两个领域进行支持,届时,当前的内饰和底盘&安全部门以及中央汽车研发机构的研发活动拟得到整合,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并在运营层面得以加强。

到2023年,大陆集团预计新汽车业务部门(不包括动力总成部门)的销售额将增加到约300亿欧元,2017年,该业务销售额为190亿欧元。

将大约有12,000至15,000名软硬件工程师加入,进行高级开发和应用工程。在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联网技术这两个新的业务领域,将新增17,000名工程师。

橡胶业务未来或选择IPO

目前的轮胎(未来是“轮胎技术”)和康迪泰克(ContiTech)两个部门将保留其独立的组织架构,未来,将向橡胶业务部门汇报。目前尚未计划以首次公开募股形式发行非控股利益,但未来可能会选择进行。

当地时间7月18日,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在汉诺威表示:“今天对于大陆来说,的确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正全速进入移动出行的未来世界,业务重组将使我们的结构体系变的更加灵活。我们正不断成长,要开拓创新精神,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使集团在现在和未来都保持竞争力。新的业务重组后,我们将为客户、员工、投资者和所有其它利益相关者打开新的、充满希望的未来。”

Degenhart 还补充道,“在未来10年及以后,全球汽车行业将经历其130多年来史上规模最大、最深刻的转型。展望未来,我们在早期阶段进行这一转型,目前正在尽最大的努力来塑造并引导该转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