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新能源车市“前狼后虎” 自主车企有何最新应对法宝?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06 13: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车市“前狼后虎” 自主车企有何最新应对法宝?)

进入2018年以来,我国新能源车市发展愈加迅速,吸引来自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以及跨国车企等多方势力的争相布局,一方面造车新势力向传统车企发起挑战,开始陆续进入量产交付状态;而另一方面,随着双积分政策实施、补贴政策退坡,跨国车企也开始加大在此领域的新车投放进程。作为最早踏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自主品牌车企,在2018年上半年又有哪些最新的应对之举?

北汽新能源:引外援冲高端

作为最早一批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自主车企,北汽新能源在2016年、2017年分别提出了十三五“5615“战略与“引领2025战略”。两大战略分别以2020和2025为时间节点,从技术、产品、销量目标等方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出具体规划。其中,2025战略更是承诺称,到2020年北汽集团将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在此规划下,进入到2018年,北汽新能源目标实现2018年15万市场销量,目标收入190亿元,目标成为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新能源车企。

在产品投放方面,北汽新能源实施双品牌战略,目前北汽新能源品牌拥有EC、EU、EX、EH、EV五大系列产品,续航里程从最初的150公里发展到如今的400多公里,今年还将推出超500公里的产品。另外,北汽新能源于2016年推出的高端品牌ARCFOX,预计在2020年推出系列产品。

为了备战品牌冲高端之路,6月18日,北汽新能源与零部件企业麦格纳在江苏南京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宣布拟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按照规划,北汽集团位于江苏镇江的现有工厂将作为落实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两家合资公司组建和运营的基地。其中,镇江工厂将进行升级改造成为制造合资公司生产基地,首批量产车型计划于2020年投产,年产量可达18万辆,计划首先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