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通用:特朗普关税措施或导致业务萎缩 危及投资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02 14: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用:特朗普关税措施或导致业务萎缩 危及投资)

通用汽车6月29日表示,如果美国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公司在本土市场的业务可能萎缩,从而对其在自动驾驶及电动车技术等领域的投资产生负面影响。

通用汽车在一份针对商务部措施的评论中称,美国的关税政策以及来自贸易伙伴的应对措施,可能会削弱其全球竞争能力。为了保持本国工业产能,美国商务部目前正以国家安全的名义考虑是否将汽车进口关税上涨至25%。近期,中美因不当的技术转让纠纷,彼此之间互有针对性关税措施,再加之特朗普政府此前对钢铝进口加征关税,均加重了潜在性负担。

通用汽车表示“如果进口关税措施与具体推进经济发展和美国国家安全的目标不符,那么加征汽车进口关税有可能导致通用在国内外业务的萎缩和美国当地就业岗位的缩减。”此外,该公司还担心“过高的汽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会削弱其海外竞争力,尤其是在工资水平较低的国家。

在此前就钢铝关税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等问题进行的辩论中,汽车制造商们采取了更为缓和的态度。但是,对国家安全调查和针对欧洲的关税威胁却以少见的直率态度回击。

通用表示,加征关税将提高汽车制造成本,从而导致汽车销量下滑,并威胁到通用汽车工厂及其供应商就业,而这些也正是其它汽车制造商的担忧所在。该公司还补充道,“或者,即便不涨价,我们选择承担关税或工厂搬迁带来的负担,这仍可能导致投资、就业减少,以及员工工资降低。投资减少和劳动力减少的附带效应可能会推迟取得技术突破,并威胁到美国在下一代汽车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根据行业贸易组织的数据,通用汽车有几款美国出售的车型为进口车型,其中包括中国生产的别克昂科威(Envision)。另外,其美国工厂制造的大部分轿车和轻型卡车所用零部件有30%来自于进口。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