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为削减营销支出促进研发 丰田或将取消与北京电通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仇群 2018-06-22 14: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报道,四位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已从销售和营销入手,开始削减成本,并将资源转移到研究项目上来,以帮助该公司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丰田对于北京电通在中国组织的至少两项活动成本感到失望,分别是今年3月份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试驾以及4月份丰田在北京车展的活动。

(原标题:为削减营销支出促进研发 丰田或将取消与北京电通合作)

四位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已从销售和营销入手,开始削减成本,并将资源转移到研究项目上来,以帮助该公司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丰田公司的首要举措之一是取消与北京电通的合同,后者是与丰田长期合作的广告公司。

特斯拉、谷歌和腾讯的发展都依赖成本更低、更具创新的非传统营销,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和首席财务官Koji Kobayashi希望效仿上述公司,并表示应该将节省下来的成本投入到自动驾驶车辆等新兴技术中。丰田高级官员向路 透社表示,“未来,我们有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利润,但我们认为目前没有跟上这些公司的投资步伐。”

为此,Kobayashi希望将曾经专门用于车辆营销和日常开支的资金投入到新兴技术领域中,截至2017财年底(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这笔资金总计27,200亿日元(合246.6亿美元)。丰田2017年财年营业利润为239,98亿日元(约合216.8亿美元),利润率为9%。而谷歌和苹果等与丰田在汽车领域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其利润率却是丰田的好几倍。

消息人士称,丰田章男和Kobayashi发现,超高效工厂与浪费严重的销售业务之间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北京电通可能在2020年再次竞标与丰田合作,但这将是一笔艰难的买卖。北京电通每年为丰田所做的业务大约价值5,000万美元。由于尚未授权向媒 体发表关于此事的言论,因此四名知情人士都是匿名。

丰田对于北京电通在中国组织的至少两项活动成本感到失望,分别是今年3月份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试驾以及4月份丰田在北京车展的活动。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丰田表示“北京电通在为丰田开展这些活动时成本不受控制,过度挥霍”。北京电通对此拒绝发表评论。这不是丰田第一次与电通发生冲突,早在2016年,北京电通承认其向丰田就没有执行的服务收费。

由Kobayashi推动的丰田汽车成本削减计划于今年1月份开始。丰田在3月份晚些时候,开始对北京电通为其策划的北京车展进行紧急成本削减。今年北京车展的丰田部分展区没有天花板,贵宾区最初配备了高档座椅,现在换成了钢管椅和其它简单的家具。一般来说,北京电通策划的展位将花费10亿日元(1,000万美元)或更多。丰田只能稍微降低成本。

此外,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丰田还旨在以整批外包进行成本缩减,在日本被称为“marunage”。其涵盖媒 体购买、促销活动和市场消费者研究等项目。

在丰田的工厂中,工程师清楚地了解每个组件、流程甚至每个部件的成本。即使他们将生产外包,也会首先自行生产,以了解成本结构。四名消息人士称,丰田章男和Kobayashi希望向丰田的销售和营销团队灌输更多的纪律意识,并将内部部分工作转移到日常外包。高管们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公司获得更多的财务支持,以跟上Waymo、Alphabet及福特等企业的发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