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沃尔沃:2025年起25%新车塑料来自回收材料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20 1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沃尔沃:2025年起25%新车塑料来自回收材料)

沃尔沃汽车表示,自2025年起,其新车使用的塑料至少有25%来自回收材料,这一反污染计划得到了联合国的赞扬。

沃尔沃可持续发展总监Stuart Templar称,使用回收的塑料制品,例如来自渔网、汽车仪表盘、旧瓶子以及地毯中的塑料,并不会影响车辆安全或驾驶质量。他表示,“我们认为这样做是有商业意义的。”许多大公司正在设计可循环使用产品,以减少污染。沃尔沃在这方面更进一步,计划在其汽车生产线上使用更多的再生材料。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 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沃汽车正致力于减小对全球环境的负面影响。”此外,据沃尔沃透露,公司正与塑料生产商进行商谈,以实现其“从2025年起,每辆新推出的沃尔沃汽车中,至少25%的塑料来自回收材料”的目标。沃尔沃去年共售出57万辆汽车,其中约5%的塑料来自回收材料。

为了证明该计划的可行性,沃尔沃此前于瑞典哥德堡发布了一款XC60 T8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的测试车型。这款测试车型看上去与现有车型一模一样,但部分塑料部件是用回收材料制成。例如,车用地毯中的纤维来自PET塑料瓶,引擎盖下的吸音材料来自旧沃尔沃汽车座椅,另外,乘客和驾驶员座椅间,还采用了渔网和绳索等材料。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负责人Erik Solheim称:“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次尝试将废物作为新车原料来源。我们需要清楚,塑料垃圾开始变得更具价值,将塑料垃圾转化为新原料的过程也将得到推进。”

沃尔沃于2017年宣布,计划从2019年起全面实现车辆电动化。上月该公司称,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沃尔沃汽车还敦促汽车行业供应商与汽车制造商更紧密地合作,以开发更多可循环利用的零部件,尤其是在可再生塑料领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