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奥迪CEO遭德国检方调查 大众董事会将讨论应对方案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15 13: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迪CEO遭德国检方调查 大众董事会将讨论应对方案)

有知情人士称,大众集团监事会将于6月18日讨论德国检方对旗下奥迪品牌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调查,衡量如何应对尾气排放丑闻的最新影响。

慕尼黑检方6月11日表示,奥迪CEO施泰德和奥迪另一名高管因涉嫌欺诈和虚假广告而接受调查,并搜查了他们的公寓。自奥迪于2015年11月(大众排放门两月以后)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施泰德一直饱受批评。但得益于大众控股家族保时捷皮耶希(Porsche-Piech)的支持,55岁的施泰德保住了自己的职位。

据接近大众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汽车监事会,包括保时捷皮耶希家族代表、劳工领袖、股东以及下萨克森州的官员,都希望从奥迪律师那里了解检方对施泰德指控的证据。一名消息人士称,6月18日的董事会会议早在一段时间之前就已安排好,并非因为本周检方扩大对奥迪的调查。

相关调查消息传出之际,大众集团新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正试图引入新的领导结构,在尾气排放丑闻之后加速大众集团向电动汽车的巨大转变。然而作为大众集团最大的利润贡献者,奥迪反复出现的问题让大众不得不分心。上个月,奥迪表示另外6万辆汽车也被发现存在排放相关问题。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大众监事会于2015年成立的一个专家委员会负责内部调查,并将于周一向20名董事会成员通报调查进展。一位知情人士称,慕尼黑检方指控,对于在欧洲销售安装了排放软件的奥迪车型,施泰德在2015年末并未采取任何行动停止销售。对此,施泰德未予置评。

一位接近大众监事会的消息人士称,如果调查发现有力证据表明施泰德存在不当行为,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对施泰德的支持可能会减少。不过,他补充说,目前保时捷皮耶希家族仍在支持施泰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