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2018年5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 韩系大涨 德美系下滑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14 13: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5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 韩系大涨 德美系下滑)

2018年5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84.98万辆同比上升8.6%,全年累计销量971.31万辆同比上升6.2%。SUV市场销量5月份同比增长5.8%至76.13万辆。

韩系销量同比翻倍 德系美系同比下滑

2017年韩系车销量暴跌,在SUV市场中,加大产品投放力度,去年北京现代推出新一代ix35,今年继续推出ENCINO等新车;东风悦达起亚去年推出KX7,今年推出新一代智跑、国产版Stonic以及国产版Stonic纯电动版车型。另外,韩系车大幅降低旗下车型的售价来提升其性价比,以北京现代的新一代ix35和东风悦达起亚的新一代智跑为例,这两款车官方起步售价都降低至11.98万元,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3-3.5万元,以此争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加速新品投放和降低终端售价使得韩系车市场快速回暖。

美系车同比下滑较为严重,市场份额持续下滑,5月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5%。主要是因为长安福特旗下三款车型翼虎、锐界、翼博销量同比下滑严重。在竞争对手及竞品车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长安福特没有新品推出,且车型大多已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其市场竞争力正在不断下降。此外,长安福特不断爆发的质量问题也影响了其在华的品牌形象及消费者的认知,例如福特汽车全系车型断轴等问题。

德系在SUV市场中的代表车型并不是很多,大众品牌在SUV市场中产品投放较少。随着市场竞争愈加激烈,途观也开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5月途观的销量为26,385辆,同比下滑15.9%。接下来,大众在SUV市场中的投放频率与投放力度都会增加,德系SUV随着投放产品的增多,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

紧凑型SUV销量同比持续上升

小型SUV销量同比小幅增长,主要是来源于新增车型销量的净增长,其中远景X3 5月销量11,060辆,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吉利雄厚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是分不开的。

紧凑型SUV市场份额上升至57.2%,5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0.6%至435,203辆。2018年5月较2017年5月SUV新增车型63款其中紧凑型占32款。自主品牌对于紧凑型SUV市场新品的投放开始向上延伸,如领克01和VV5、VV7这样高端化的产品。

中型SUV同比下滑相对较多,其中风光580和自由光同比下滑都比较严重,风光580在上市期间邀请百名网红现场助阵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一度成为网红车型,2017年10月份销量达到上市以来最高为19,771辆,随着销量的增加,质量问题也随之爆发,投诉量迅速攀升,消费者对风光580的产品质量产生质疑,5月销量同比下跌49.2%。自由光销量同比下滑62.7%,一是因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另一个原因是车辆自身质量下降,且厂家对车主的投诉处理不积极,让消费者不敢购买。

吉利汽车同比大幅上涨

吉利汽车SUV车型销量超过长城位于第一,其销量的增长主要源于新增车型销量的增长,远景X3、远景S1、领克01总销量达26,780辆。且博越月销量超过2万辆,帝豪GS、远景SUV和远景X3月销量都过万。

广汽传祺销量持续下滑,其中传祺GS4同比下滑高达49.2%,传祺GS4自身居高不下的质量问题,正在遭受着较为严重的质量危机,中期改款的GS4将会于6月16日正式上市,智能互联科技系统的提升给新车提升了一定的市场价值。相对去年5月广汽传祺在SUV市场推出了传祺GS7、传祺GE3和传祺GS3,但由于其口碑负面资产的累积,推出多款新车也未能挽回销量同比下滑的局面。

宝骏530销量持续上涨

在本月的榜单中,前三名依旧是哈弗H6、途观和宝骏510。虽然SUV市场整体同比微增,但前十名榜单中的大部分车型都出现了同比下滑。而合资紧凑型SUV日产奇骏则表现抢眼,同比增长17.9%排名第七,奇骏凭借自身良好的产品力和市场口碑,销量同比持续上涨。

哈弗H6虽守住了5月销量第一,但销量连续4个月呈现同比下滑,增长乏力受到竞争对手的威胁,且与自家哈弗H4也形成不小的内耗。随着车企间竞争加剧,途观在SUV领域的竞争力有所下滑,尽管位居第二,但同比下滑15.9%。

宝骏530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攀升,5月销量达17,003辆,排名第六,归根于其颜值出众、空间大、配置高,而且入门价不到8万元,性价比相对较高,使得其获得不错的销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