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5月动力电池装机量 宁德时代第一 市场份额超40%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13 15:4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动力电池装机量 宁德时代第一 市场份额超40%)

近日,根据GGII(高工产研)数据显示,宁德时代排名2018年5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榜首,市场占有率达43.63%,比亚迪、亿纬锂能、孚能科技、国轩高科排名二至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4月,比亚迪以1.34GWh的装机量登顶,占比35%,这是比亚迪的月装机量在时隔一年后再次超过CATL排在首位。

2016年比亚迪动力电池出货量为7.35GWh,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但伴随着宁德时代的异军突起,其在2017年遭遇了滑铁卢。到2017年装机量下落到5.4GWh,在行业整体快速发展的时候,业绩不增反降。

2016年之前,比亚迪动力电池除了自产自销外,还为其他的客车企业供应电池。借着新能源客车在国内先行推广、补贴额度巨大的特点,外加自身体量不小的乘用车业务,比亚迪当上了行业第一。但2016年新能源车骗补事件曝光后,客车市场成为重灾区。受此影响,客车用动力电池需求也因此下降,比亚迪不幸躺枪,业务缩水。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在2016年看起来似乎未受影响,因为其有三元锂电池这张王牌。宁德时代2017年销售份额中,三元锂电池占比近半。

2017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产量达到47.8万辆,较上年增长超20万台。在新能源客车市场下滑的态势下,继续高歌猛进的新能源乘用车成为动力电池业绩增长的核心。然而,比亚迪受限于技术路线选择,对三元锂电池跟进太晚,又因为比亚迪的电池在乘用车市场是自产自销。如此一来,宁德时代崛起,比亚迪跌下王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