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5月国内汽车召回超80余万辆 东本占15.80%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05 13:3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国内汽车召回超80余万辆 东本占15.80%)

近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召回公告,盖世汽车对2018年5月份国内汽车召回情况进行了整理,结果显示,今年5月份,有关汽车召回的公告共有16次,涉及15家汽车企业21种车型,召回总量825,846辆,召回数量环比4月的68万辆增加21.16%。曾在4月召回超60万辆占召回总量的95.33%的高田问题气囊召回事件在5月实现了“零召回”。东风本田“机油门”问题车CR-V在5月开始大批召回,召回数量达到130,455辆,占到召回总量的15.80%。

一汽-大众以659,049辆的召回数量成为5月份召回最多的品牌,占到召回总量的79.80%。主要涉及到奥迪A4 Allroad、A5、A6L、A4L和Q5等车型。主要召回原因为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可能存在两种失效模式:1、辅助冷却液泵可能被异物堵塞导致过热;2、辅助冷却液泵中的水汽可能造成内部电路短路。导致辅助冷却液泵局部温度过高和相关零件熔蚀,严重时可能造成发动机舱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5月召回车辆的缺陷部位主要包括发动机、安全气囊、变速器、整车控制器等。其中,年初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东风本田“机油门”终于有了结果,此次召回达到130,455辆,数量仅次于一汽-大众排在第二位。召回公告显示,东风本田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据了解,东风本田此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将继续组织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本次召回活动所采取的措施进行重点监督和评估,并要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召回完成率,加强对召回车辆进行监测,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具体情况如何,盖世汽车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召回数据进行了综合统计,整理如下:


附:5月份国内汽车召回事件详细情况(按各批次召回数量排行次序排列)

1.一汽-大众召回奥迪A4 Allroad、A5、A6L、A4L和Q5共659,049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6月6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659,049辆。

(一)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11月7日至2013年11月8日的部分2013-2014款奥迪A4 Allroad、2012-2014款奥迪A5汽车,共计20,278辆。

(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2011年5月3日至2016年1月17日生产的部分2012-2015款奥迪A6L、2013-2014款奥迪A4L和奥迪Q5汽车,共计638,771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可能存在两种失效模式:1、辅助冷却液泵可能被异物堵塞导致过热;2、辅助冷却液泵中的水汽可能造成内部电路短路。导致辅助冷却液泵局部温度过高和相关零件熔蚀,严重时可能造成发动机舱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特许经销商根据计划分三个批次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的辅助冷却液泵,消除安全隐患。

2.东风本田召回思威(CR-V)130,455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

3.东风汽车召回13,128辆东风风神新AX7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18日起,召回2017年10月18日至2018年3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风神新AX7汽车,共计13,128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制动真空助力器总成的后壳密封圈压装工艺存在缺陷。可能出现制动液压冲击造成密封圈骨架变形、脱出的情况,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出现制动拖滞、加速无力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东风乘用车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并把存在缺陷的真空助力器更换为改进后的真空助力器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4.一汽集团召回8,620辆奔腾X40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奔腾X40普通乘用车,共计8,62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整车控制器程序存在瑕疵,在使用手机远程功能后,可能出现车辆在行驶中异常熄火,在极端状况下,有导致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委托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升级整车控制器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

5.江铃汽车召回7,180辆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5日起,召回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汽车,共计7,18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操作员工在装配发动机时未采用工装保证曲轴位置传感器与飞轮的间隙,造成个别车辆的曲轴位置传感器与飞轮接触并磨损,导致无法读取飞轮信号,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消除安全隐患。

6.阿尔法罗密欧(上海)召回斯泰威2,799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18日起,召回2017年3月3日至2018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与2018年款阿尔法罗密欧斯泰威(stelvio)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79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生产中密封工艺控制不当,车身控制模块(BCM)或BCM与车身A柱连接处线束可能因进水造成损坏;同一批车辆由于生产中密封工艺控制不当,电动尾门外盖板内的线束接口与电动尾门开关按键可能因渗水造成被损坏。

解决方案:

阿尔法罗密欧将为涉及召回车辆的车身控制模块(BCM)和BCM与车身A柱连接处线束,以及电动尾门外盖板内部,进行免费密封优化处理,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也将在消除隐患后进行销售。

7.天津一汽丰田、丰田(中国)召回卡罗拉(混合动力版)及雷克萨斯RX共1,726辆

召回范围: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扩大召回以下部分汽车,共计1,726辆,具体如下:

(一)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28日起,召回2016年1月16日至2016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卡罗拉(混合动力版)汽车,数量为1,416辆;

(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1日起,召回2015年10月22日至2015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雷克萨斯RX汽车,数量为31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空气囊控制系统中装配了问题批次的加速度传感器,该批次加速度传感器内IC芯片的生产条件不恰当,造成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部分IC芯片内部可能发生断路,导致空气囊警告灯点亮,空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装配的空气囊加速度传感器的生产编号进行点检,并对属于问题批次的加速度传感器免费更换为合格的零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8.福特(中国)召回1,177辆福特F-150

召回范围:

由于变速器换挡拉索固定装置存在安全隐患,将从2018年5月24日起,召回自2017年6月6日至2017年11月25日(含)生产的1,177辆2018年款进口福特F-150猛禽汽车。

召回原因: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部分受影响车辆上换挡拉索固定到变速器上的卡子可能未正确安装。随长时间运行,未正确安装或脱开的卡子可能导致驾驶员不能挂入正确的挡位。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挂入P档熄火停车时,仪表盘将无法警示车辆未正确挂入挡位,若没有施加驻车制动,某些情况下有可能导致车辆意外移动,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福特中国的授权经销商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换挡拉索固定卡子是否正确安装,并按检查情况调整拉索并固定卡子,以消除隐患。

9.北京奔驰召回E级860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6年7月12日至2017年6月22日期间生产的E级汽车, 共计860辆。

召回原因:

召回范围内部分装配有后排侧安全气囊的长轴距E级车辆上,主线束可能会被后排侧气囊支架挤压并造成线束破损。一旦线束破损,车辆的部分功能将受到影响。如果造成燃油泵的动力中断,车辆将失去动力;如果造成负责侧气帘、侧安全气囊或后排安全带张紧器的线束破损,相关的保护功能将受到影响;如果造成线束短路,不排除发生火灾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侧气囊支架上贴毛毡来避免支架与线束接触,并对线束进行检查,如果已损坏则进行修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10.铃木(中国)召回凯泽西305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2-2015年款进口凯泽西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11月16日至2015年12月15日。根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30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的原因是无级变速器(以下简称CVT)控制器的电路板中装有电阻元件,由于该电阻元件异常,调节CVT油压的电磁阀将无法正常工作,造成油压增大油温升高,触发CVT保护机制运作,最终有可能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速降低并加速困难,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CVT控制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11.安徽江淮召回载货汽车286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10日起,召回部分江淮载货汽车,共涉及286辆。具体如下:

(一)2014年5月至2017年1月期间生产的部分江淮载货汽车,共计191辆。

(二)2016年1月至2016年9月期间生产的部分江淮载货汽车,共计31辆。

(三)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期间生产的部分江淮载货汽车,共计42辆。

(四)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期间生产的部分江淮载货汽车,共计22辆。

召回原因:

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由于反光标识粘贴不规范,反光范围和面积存在偏差,不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夜间行驶时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防护装置尺寸不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有效起到防护作用,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三)内部分车辆由于制造问题,未安装示廓灯,夜间或道路照明条件差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显示车辆轮廓,不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四)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未安装尾部标志板,车辆存在反光范围偏差,不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对上述范围(一)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免费补充粘贴或重新粘贴反光标识,以消除安全隐患。

对上述范围(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免费更换符合标准要求的防护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对上述范围(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免费补充安装示廓灯,以消除安全隐患。

对上述范围(四)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免费补充安装尾部标志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12.神龙汽车召回雪铁龙C4毕加索141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5月31日起,召回2017年1月18日至2017年4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雪铁龙C4毕加索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141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粘合发动机机罩内外板的玻璃胶位置和宽度不符合要求,可能导致机罩内外板粘接失效,引起机罩抖动、变形。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机罩内外板脱胶和机罩外板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维修,按照规范要求在机罩内外板之间加注玻璃胶,以消除安全隐患。

13.东风汽车召回莲花牌6米幼儿专用校车65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5年3月31日至2016年11月1日生产的部分莲花牌6米幼儿专用校车,共计6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校车的侧开安全门处翻转座椅无使用说明标识,导致用户不知道如何操作翻转座椅。在不翻转座椅的情况下,安全门处安全通道宽度小于300mm,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用户进行培训,指导用户正确使用翻转座椅;并且在翻转座椅处粘贴使用说明标识,以消除安全隐患。

14.扬州亚星客车召回亚星牌YBL6121H1QP型客车51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5月15日起,召回2015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含)生产的YBL6121H1QP型客车,共计51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车辆与转向桥的转向梯形机构匹配度问题,车辆在满载状态行驶过程中,在助力转向失效时,转向力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17675—1999《汽车转向系基本要求》3.9规定的“带助力转向但助力转向失效时,其转向力应小于588N”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转向梯形机构改进后的转向桥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15.保时捷(中国)召回迈凯(Macan)2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5月30日起,召回部分 2018年1月22日至2018年1月23日期间生产的2018年款迈凯(Macan)汽车。据统计,共涉及2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网关控制单元的终端电阻可能没有被正确焊接,导致车辆不同控制单元之间的通信中断。造成各种错误信息显示在组合仪表中,极端情况下,车辆的操控性能和车辆碰撞后所需的一些防护功能可能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全国各保时捷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网关控制单元,消除安全隐患。

16.福特(中国)召回福特F-150猛禽和福特野马共2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5月18日起,召回2017年款进口福特F-150猛禽车型1辆、2018年款进口福特野马2.3T性能版车型汽车1辆。

召回原因: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变速箱自动装配系统的不稳定性,部分受影响车辆上驻车棘爪导向套筒滚销的插入步骤有可能被遗漏而未安装。若变速器在滚销缺失的情况下反复使用可能失去驻车功能,即便档位和仪表盘显示车辆已挂入P档;驾驶员熄火停车时,仪表盘将无法警示车辆未正确挂入P档,若没有施加驻车制动,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导致车辆意外移动,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福特中国的授权经销商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变速器驻车棘爪导向套筒滚销有无缺失,并按需安装滚销,以消除隐患。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