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提升新能源自主研发、生产能力 华晨宝马扩建动力电池中心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29 13: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升新能源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华晨宝马扩建动力电池中心)

继去年10月份投产动力电池中心仅仅半年多时间,华晨宝马就将扩建动力电池中心。今天(5月28日),汽车头条App从官方获悉,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奠基。

7个月前,华晨宝马在沈阳正式投产了动力电池中心,它是中国首个由豪华车企建立的动力电池中心。而此次扩建的二期项目涵盖完善的工艺流程,包括模组,电池包的组装、物流及质量管理,楼体建设将于2019年3月完工,同年年末投入使用,并计划在2020年启动生产。

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将不仅增加华晨宝马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产能,还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新能源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和生产的能力。对此,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先生表示:“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将令我们能够对中国新能源车的市场需求做出迅速反应,也是宝马集团在电动驾驶乐趣发展战略蓝图上的重要一步。”

当前,中国新能源发展方兴未艾,其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在全世界属于最前列。而宝马集团在其第一战略当中,就明确将新能源的发展与本土化作为重中之重。事实上,在过去的五年当中,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新能源领域的先锋,华晨宝马一直在不断扩大新能源车型的阵营,而随着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推出,华晨宝马已经向市场推出了5款新能源车型,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得最好的豪华车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而随着宝马集团新能源战略的本土化加速,其以新能源产品为内核,正积极推进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设,通过品牌和产品、创新科技、充电网络、研发能力、电动出行服务和电池技术六大方面,为中国客户提供完备、便利的电动车出行体验。以公共充电为例,到2018年底,宝马将在中国提供超过8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超过100个城市,为宝马的电动车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的BMW全新第五代动力电池,将用于宝马集团BMW主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BMW iX3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届时,沈阳将成为BMW全球首个生产该款电池的生产基地,这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市场以及沈阳生产基地在宝马集团全球网络中的重要地位。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先生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沈阳不止是BMW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更是BMW创新和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将不仅加强我们都在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车方面的生产,也将在研发能力这一领域实现重要提升。”

“在中国,为中国”是宝马集团长期深耕与中国本土的承诺,今年正是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合资车企华晨宝马成立的第15周年。在过去的15年中,华晨宝马不断加速国产车型的引入与车型的换代,目前已经拥有六大系列车型的强大产品线。而电动化是未来发展必然趋势,宝马集团再次强化在华的投资,足以见其上述承诺的重视程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