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特朗普考虑对整车和零部件开启232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24 13: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考虑对整车和零部件开启232调查 美国汽车进口关税或增至25%)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就进口车辆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调查,此举有可能导致美国汽车进口关税的上涨。

在与罗斯见面之后,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已指示罗斯考虑对进口汽车开启232调查,包括卡车和汽车零部件,以查出进口车辆对于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诸如汽车和汽车零件的核心产业对于我们的国家力量至关重要。”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经对铝和钢进行过232调查。

在此次声明发布之前,一名行政官员指出,此举主要是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压,希望上述两个国家在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中做出让步。此外,对于向美国出口大量车辆的日本和欧盟来说,此举也将带来很大压力。

就在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将为美国汽车制造商带来重大消息。过去数十年,很多工作岗位都流向了国外,你们等的时间太长了。”一直想要复兴美国制造业的特朗普,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中国进口更多美国商品、开启NAFTA谈判以及向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将汽车进口关税升至25%。该计划还处在最初阶段,可能会遇到包括外国贸易伙伴和国内进口车经销商等一些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