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机油门”事件终落地 东风本田将召回13万辆2018款CR-V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17 13:0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油门”事件终落地 东风本田将召回13万辆2018款思威(CR-V))

5月16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获悉,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而受此事件影响,东风本田销量下降明显。相关数据显示,4月东风本田销量4.79万辆,同比下降12.2%;1-4月累计销量17.67万辆,同比下降9.8%。

“机油门”事件回顾:

2017年12月,有网友在CR-V论坛上发帖爆出,当事人驾驶的2017款手动挡CR-V在提车不到一个月、行驶里程仅1100公里就发现机油异常增多,并且发动机频繁出现二号缸缺火的现象。此贴虽当时未掀起轩然大波,然却成为东风本田“机油门”事件的导火线。

2018年1月,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款CR-V及思域车主的投诉数量最多,而媒 体的报道亦铺天盖地,东本迫于舆论压力召开了媒 体沟通会,并表示争取在2018年2月12日前,给出正式的官方解决方案。

2月,东本发布了发动机“6年或20万公里”包修声明,不过文中并没有承认这是发动机的设计缺陷,更没有说明造成“涨机油”的具体原因。

3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就消费者广泛关注的东风本田思威(CR-V)等车型“机油增多问题”约谈了东风本田,要求生产企业高度重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严格按照法规要求消除车辆缺陷。

3月2日,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东风本田对全新一代CR-V 1.5升涡轮增压车型进行暂停销售处理,并承诺将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

时隔数月后,相关部分涉事车型终召回,至此“机油门”事件总算有一个确切交代。在此次事件中,虽然早期有一定的规避实质,然东风本田整体的态度和处理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由此也付出了品牌公信和销量方面的代价,但愿其他车企能引以为戒。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