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2018年4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哈弗H6重返冠军宝座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14 13: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4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哈弗H6重返冠军宝座)

2018年4月,乘用车市场同比上升12.2%,全年累计销量同比上升5.6%。SUV市场销量4月份同比增长16.9%至80,853辆。

韩系恢复势头明显

近年来,我国SUV市场快速增长,自主品牌在市场中的表现相当突出,4月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占58.1%,自主品牌共投放产品200余款,而合资品牌仅80款左右,合资品牌的产品投放明显慢于自主品牌。自主品牌中75%的车型为小型和紧凑型SUV,合资品牌中40%左右的车型是中型和中大型SUV。合资品牌在加紧布局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的同时,自主品牌也在追求品牌的提升,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长城推出高端豪华品牌WEY,VV5、VV7表现尚可,4月销量均突破6,500辆,期待自主品牌继续发力。

韩系车同比增长尤为明显,市场份额同比增加2.7%,随着Encino 4月10 日上市,北京现代在SUV市场拥有Encino 、ix25、ix35、途胜、胜达5款产品,布局紧凑型、小型、中型SUV市场,实现了对10-30万区间段的全面布局,在合资品牌中比较少见。Encino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高性能SUV,4月销量达4,385辆。

德系同比增长25.4%,其中大众虽为合资品牌中公认的最强势品牌,但其在SUV的布局一直不全面,尤其是一汽大众在4月北京车展上才推出第一款SUV 探歌。斯柯达也在加紧布局SUV市场,今年3月紧凑型SUV 柯珞克正式上市,又在4月北京车展亮相另一款紧凑型SUV柯米克。随着南北大众在SUV市场的进一步布局,相信德系SUV市场份额会取得很大程度的提升。

中型及中大型SUV同比下跌

从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SUV市场依旧是最热的细分市场,份额占据绝对优势达55.3%,其4月份销量同比上升24%至447,199辆。各大厂家在纷纷加入紧凑型SUV阵营,2018年4月较去年4月SUV新增车型48款,其中紧凑型占25款。

中型SUV同比下滑相对较多,其中宝沃BX7、哈弗H7和众泰SR9同比下滑都较为严重,宝沃BX7由于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很多故障,存在很多的问题,投诉率也很高,属于“小毛病”不断的车型,销量同比下滑77.9%。众泰SR9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初期上市时购买属于冲动型消费,冷静后还是选择一个原创度高的产品。

北京现代增长尤为明显

北京现代“以价换量”取得成效,挤进前十,销量同比增加高达2.8倍。

广汽传祺销量同比下滑,其中传祺GS4和GS8同比下滑高达37%左右,传祺GS4自身居高不下的质量问题,正在遭受着较为严重的质量危机,加上来自竞争对手荣威RX5、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强有力的冲击,使得其地位十分尴尬。广汽传祺GS8想要在发展成熟的合资品牌和相对领先的自主品牌中生存,压力会很大的。2018年的SUV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众多企业都不得不面临“车市微增”的挑战。短期内,传祺仍可以凭借“新车扎堆”换销量,但若传祺在汽车技术和品质上难以呈现出质变,其口碑负面资产也将进一步累积,这无疑是传祺未来发展的最大隐患。

吉利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较快达87.2%,其中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销量均破万,SUV产品体系均衡,价格区间覆盖了国内SUV车型的主流售价区间。其中博越和帝豪GS才完成改款,保证了车型在细分市场中的领先优势,而远景X3和领克01则是较去年同期新增的车型,销量相当于净增长。而远景SUV很快也会引来2018款。吉利销量的持续增长得益于对车型和车系阵营的不断地完善升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