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插混市场刀光剑影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解读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11 14: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插混市场刀光剑影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解读)

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为7.3万台,同比增长150%,环比增长30%。其中,A00级纯电动车依旧是市场的绝对主力,插混车型表现抢眼。

A00级纯电动车市场份额明显减少

进入2018年,随着补贴政策的调整,新能源车的增长动力从限购+补贴政策推动逐步向市场拉动转型。这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然而,整个新能源车市场却表现出了很好适应性。第一季度,新能源车的销量为11.65万台,同比增长113%,呈现开门红的喜人态势。4月新能源车的销量增势依旧强劲,达到73145台,同比陡增150%。

图片来自乘联会

纯电动乘用车方面,4月整体销量为56468台,同比增长132%。

其中,面临补贴大幅降低压力下的A00级纯电动车,4月销量为29579台,同比增长87%,以52%的市场份额占据绝对主力,但市场份额明显减少。

A0级纯电动车同比暴增653%,销量达到10554台,市场份额提升至19%。

A级纯电动车同比增长52%,以16046台的销量占据28%的市场份额。

图片来自乘联会

具体车型方面,北汽新能源EC系列4月销量为7471台,同比增长72%,环比下跌4%,排名第一;

比亚迪e5同比增长71%,环比增长13%,以4294台的销量排名第二;

知豆D2同比微增12%,环比增长38%,以4152台的销量排名第三;

此外,奇瑞eQ电动车、宝骏E100、圣达菲EV、比亚迪秦EV和北汽新能源EX系列,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

图片来自乘联会

插电混动车型表现抢眼

插电混动乘用车的4月销量为16677台,同比增长243%,涨势明显。

4月,“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合资企业也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发力,而插电混动汽车成为合资企业的首选。

在刚刚过去的2018北京车展上,合资品牌的插混阵容快速扩张,丰田、通用、福特、现代、起亚、路虎等都有产品。丰田正式发布了卡罗拉插电混动版车型和雷凌插电混动版车型,至此,卡罗拉已经具备传统动力、油电混动、插电混动3种不同的动力形式。上海通用别克的第二款插电混动车型K5插混也在车展上推出。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的插混车型也进入快速增长通道,除比亚迪宋、秦等插混车型外,上汽荣威的eRX5、ei6等车型的销量也稳步增长。此外,长城首款插混车型WEY P8、长安CS75插混、广汽传祺祺智(插混)等车型也纷纷开始发力。

具体车型方面,比亚迪秦和亚迪宋DM双双发力,4月销量分别为4134台、3137台,同比猛增1238%、1339%,排名第一、三位;上汽荣威i6则以31767台的销量排名二位。今天刚上市不久的全新宝马5系插混车型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4月销量为1186台,环比增长316%,排名第五。

图片来自乘联会

总的来看,插混车型1-4月平稳增长,成为2018年表现最强的动力类型。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合资车企全面发力插混市场,未来插混车型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比亚迪表现优秀 华泰暴走

图片来自乘联会

车企方面,比亚迪表现优秀,4月销量为13392辆,同比增长116%,1-4月累计销量为41891辆,同比增长175%,排名第一;

北汽新能源走势相对平稳,4月销量为11771辆,同比增长104%,1-4月累计销量为33022辆,同比增长79%,排名第二;

上汽乘用车表现良好,4月销量为7504辆,同比增长180%,1-4月累计销量为20940辆,同比增长136%,排名第三;

此外,奇瑞汽车、上通五菱、众泰汽车等也呈现较高的增长态势。华泰汽车更是以单月同比增长15376%呈暴走之势,当然,这与其极低的销量基数有关。

HeyCars: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步降低,以及“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实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引擎也逐步转向市场导向为主。这个看似痛苦的转型,却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迈入正轨及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新能源乘用车正逐步摆脱对政策的依赖,现实的市场表现也展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大的适应能力。纯电动乘用车呈现稳步增长的同时,不同级别车型的增长也渐趋平衡;进入2018年,以插混为代表的混动车型表现出稳健的增长势头,随着合资企业的全面“介入”,混动车型市场也将迎来一波刀光剑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