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被“黑”良久之后 宝沃有话要说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10 14: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被“黑”良久之后 宝沃有话要说)

显然,在被许多人“黑”了良久之后,宝沃有话要说,这一说就说了3个小时。

5月9日晚,宝沃在北京举办了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带队,为与会嘉宾讲解了整整3个小时的宝沃新战略,顺便介绍了宝沃的精确定位黑科技,以及上市了两款新产品。

宝沃到底是什么样一个品牌?

宝沃到底是什么样一个品牌,这是个所有新品牌需要回答的问题。这一次,杨嵩代表宝沃给出了最权威、精准、负责任的定义:“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在发布会上,杨嵩强调了宝沃模式的与众不同之处:同样是走向世界,奇瑞等品牌通过自己努力走向世界、吉利等品牌通过全面收购走向世界,而宝沃则走了一条全新的路。

宝沃品牌百年前创始于德国,后因种种原因退出市场,来自中国的资本——北汽福田收购了宝沃这个汽车品牌,并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打造了宝沃的产品,目的同样是让中国汽车走向全世界。

宝沃模式的优势在于,只用很少的资本投入就获得了品牌资产,剩下的资源可以投入到资源整合、企业建设以及产品研发中,可以集中力量推出高标准的、富有竞争力的产品。

杨嵩用数学方程式解释了这种新“弯道超车”战略——“最速曲线”。虽然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但从高处自由运动到低处,最快的路线不是两点间的连线,而是一条称为“最速曲线”的路线。

宝沃把“安全”作为了品牌的核心理念,也把“安全”作为宝沃产品的核心卖点。

探索新技术 宝沃智能化有特点

谈到新能源、智能化,各个车企都在投入,但能秀得出手的目前寥寥无几。宝沃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仅说,而且做。

在说的层面,宝沃称要新能源和传统能源两条腿走路,即“ET能源观”——“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由于宝沃拥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优势,凭借能够兼容这两种能源车型生产的e-Propulsion平台,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制造和销售。

同时宝沃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机构,开发基于视频和雷达为基础的自动驾驶技术。

在做的层面,宝沃在现场展示了目前业内几乎唯一接近量产的高精度定位系统——3维亚米级卫星定位。该技术通过同时利用中国北斗、美国GPS、欧洲伽利略三个卫星定位信号,结合惯性制导和高敏感度气压高度计,可以实现水平精度和高程精度1米的定位(目前主流市场定位精度为10米级)。换言之,搭载了这项技术的车辆,可以实时分辨车辆所处的车道(如左拐、直行)以及所处的立交桥车道,同时可以在地图支持的地下停车场内准确找到具体某个车位。这项技术一定程度上为未来自动驾驶做好了铺垫。

ET能源观落地 发布两款新车

上文提及宝沃将同时发展新能源和传统能源车,在发布会上,宝沃就将这一战略落地了——分别发布了一款新能源车宝沃BXi7和传统能源车宝沃BX6。

宝沃BXi7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二的四驱纯电动SUV(另一款是特斯拉Model X),通过前后桥各安装一台95kW/195Nm最大输出功率的电机,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78kW,最大扭矩390Nm。宝沃BXi7可以在7秒内实现0-100km/h加速,NEDC综合续航里程375km。

宝沃BXi7共有两个配置,市场指导价格分别为37.88和35.88万元,补贴后价格分别为30.5和28.5万元。

而宝沃BX6属轿跑型SUV车型,搭载2.0T高功率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9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为了驾驭如此动力输出,BX6同样采用了四驱形式。

宝沃BX6同样只有两个配置,市场指导价格分别为19.98万元和18.28万元。

整体来看,这是一场成功的发布会,战略务虚、产品务实,虚实结合,引人入胜。当然,发布会过后,问题其实又会回到原点——如何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让分布在茫茫人海中的消费者看到宝沃、了解宝沃,进而选择宝沃。公关层面,杨嵩成功了;市场层面,他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