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长城汽车4月销售新车8.2万 哈弗H6销量疲软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09 13: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汽车4月销售新车8.2万 哈弗H6销量疲软)

5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其今年4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城4月销售新车81,79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79%,然和3月销量比较,环比下降了7.31%。据此,长城汽车在2018年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338,420 辆,较去年累计销量同比微增3.39%,已经完成其2018年116万辆销量目标的29.17%。

具体来看,4月份长城汽车SUV系列共销68,194辆,虽然旗下各细分车型4月销量的同比情况大多呈现负增长态势,但SUV整体上的表现依然实现了同比9.78%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新产品WEY系列两款车型以及哈弗H4、哈弗M6销量的拉升。

在哈弗SUV方面,4月总计销售55,055辆,同比下滑11.37%,环比3月销量也出现了8.08%的降幅。4月哈弗SUV总销量的下滑,在于该系列下的各个车型除了哈弗H9在该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外,其他各车型销量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长城销量担当哈弗H6在4月共销34,014辆,同比下滑6.47%,环比出现11.32%的降幅。随着哈弗H6销量增长疲态的显现,能否超越宝骏510重新夺回销量桂冠还存在未知数,毕竟哈弗H6覆盖多款车型,已经很难进一步细化市场需求,反倒是宝骏510不断挖掘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潜力,已经积累了相当的实力。曾经月销过万的小型SUV哈弗H2也出现了销量大幅下滑的态势,其4月共销7,566辆,同比降幅达54.91%,环比三月下降27.72%,这也意味其连续月销过万的纪录被终止。于3月份上市的紧凑型SUV哈弗H4在4月份共销5,084辆,环比增长255.77%,该车被寄予哈弗品牌新的增长点。另一款紧凑型SUV哈弗M6在4月份的销量为4,041辆,环比下滑6.78%,哈弗M6自去年上市以来,其单月销量辉煌时刻曾破万,不过进入2018年,哈弗M6的销量便回归“平淡”。其他车型哈弗H5在4月共销1,245辆,同比下滑16.67%,环比3月销量增长13.8%。4月份哈弗H7销售1,105辆,同比大降68.87%;哈弗H8在4月销量为199辆,同比下滑64.59%,成为长城汽车旗下销量最低的一款车型,由此可见哈弗寄予H7、H8冲击大型SUV市场的计划已经渺茫。

在WEY品牌方面,VV5、VV7在4月合计销售13,139辆,环比上月下降7.01%。其中VV5车型4月共销6,630辆,环比下滑6.54%,而VV7车型4月销售6,509辆,环比下滑7.49%。自去年4月WEY品牌的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就刺激了自主品牌汽车高端化转型的意识,其后WEY品牌销量扶摇直上,两款车型甚至在年底创造双双破万的佳绩,不过目前来看,WEY品牌销量增速已经放缓,不过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长城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WEYVV6,新车定位于VV5和VV7之间,预计新车今年第3季度上市,售价在15-20万区间,随着VV6的来临,是否能够刺激WEY品牌销量再创辉煌呢?值得期待。

长城汽车旗下其他车型方面,轿车长城C30在4月销量为641辆,呈现同比下滑47.76%的态势,环比下滑19.07%。皮卡风骏在4月则售出12,962辆,同比增长31.94%,环比下滑3.48%,依旧保持国内皮卡市场的领头羊地位。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多年来走的是SUV路线,其SUV销量占据总销量的83.37%,不过随着排放法规趋严,以及双积分政策的刺激,长城汽车不得不转变发展思路,开始着重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据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显示,长城汽车在2017年的平均燃油消耗量为负159849分,然其新能源汽车积分仅9488分,故长城汽车双积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压力之下,是长城汽车的电气化转型之路,虽然可能还很漫长,不过已经开始迈出一大步。在2018北京车展,长城汽车亮相150亿元巨资打造的首款混合动力四驱SUV——WEY P8,该款车型已经于北京车展前上市。在北京车展同期,长城汽车还发布了旗下独立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长城汽车商品企划副总裁莊·萨缪尔表示,欧拉品牌定位于新一代城市生活车,面对不同的生活状态,提供不同的产品,在2018年IQ系列将率先上市,年底欧拉R1上市,欧拉R2则将在2019年中上市,新品上市节奏很紧凑。

除了布局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长城汽车也在努力开辟其最看好的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早在去年11月长城汽车副总裁Tobias Brunner就曾向媒 体表示,长城汽车已建立内部研发团队,正在研发电驱动与燃料电池的关键技术,有望于2022年正式推出首款全新的燃料电池汽车。而在今年3月13日,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公布新近加入成员名单,长城汽车便位列其中,成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车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