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受汇率影响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07 14: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汇率影响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

根据宝马集团公布的财报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虽然宝马集团汽车销量创下新高,但是由于受到汇率的不利影响,宝马集团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3%;集团息税前利润从去年第一季度的28.2亿欧元下滑至27.3亿欧元;集团总收入同比下跌5.1%至22.7亿美元。宝马集团指出,如果去除汇率的影响,集团收入同比跌幅仅为0.7%。

具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汽车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3.4%至193.26亿欧元;相比之下,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依然处于去年同期的水平,为18.81亿欧元(去年第一季度为18.77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从去年第一季度的9.4%上涨至9.7%。对于2018年整年的目标,宝马集团预计其汽车业务能够实现销量和收入新高,进而实现8%到10%的营业利润率。此外,宝马集团还指出,2018年集团的税前利润至少会达到去年的水平。

作为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一直以来都希望以不断推出新车型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是到目前为止,宝马集团的交付增幅依然是远远落后于奔驰。宝马集团指出,随着宝马X2等车型开始上市,集团下半年将会出现强劲的财务增长。

根据宝马集团的计划,到2025年,宝马要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但是,新车攻势以及电动车研发开支都对宝马集团8%到10%的营业利润率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了实现目标,宝马集团将推出多款高端车型,比如能够带来高额利润的宝马8系。到2018年,宝马要发布2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包括全尺寸SUV车型X7。据悉,宝马集团新车以及技术的开支今年将达到70亿欧元,较去年水平上涨15%。

据外 媒报道,类似大陆、戴姆勒等出口导向型企业虽然销量创下新高,但是美元的贬值依然会遏制增长。由于欧元走强,上周戴姆勒和大众集团公布的财报均显示结果有所下滑。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