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与工会谈判失败 通用韩国破产保护延迟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4-23 13:0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与工会谈判失败 通用韩国破产保护延迟)

上周五(4月20号)是通用韩国和工会进行薪资和重组谈判的最后期限,然而,在周五当天,双方仍未就此达成协议,通用韩国决定将破产保护申请延迟到周一下午。

由于通用韩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2月,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震惊韩国的重大重组计划,将关闭该公司在韩的四家工厂之一(群山工厂),并试图将该工厂的剩余工人迁移至韩国的其它生产线。通用汽车一直向韩国工会谋求工资让步,并寻求政府帮助以挽救该公司在韩的其余三个工厂。通用汽车在韩国约有16,000名员工,该公司此前表示,如果4月20日前还没有达成重组协议,通用韩国将可能申请破产。

通用韩国的未来对韩国来说很重要,因为该公司分别占据韩国汽车行业就业以及韩国汽车出口13%和16%的份额。一名工会官员曾表示,由于群山工厂将于今年5月关闭,最棘手的就是该厂680名工人的工作保障问题。

上周五晚,通用韩国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申请法院主导的重组程序,由于工会未能与通用韩国达成暂定协议,工会要求延长谈判期限,争取在当地时间4月23日(周一)下午5点前与该公司达成暂定协议。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官员将介入,在周末进行谈判,以帮助公司和工会在周一下午5点前达成暂定的劳动协议。” 韩国政府敦促通用韩国和工会“通过真诚对话快速达成协议”,并表示,“如果双方未能达成协议,通用汽车和其供应商约有15万人的就业将“受到威胁”。

据悉,韩国发展银行持有通用韩国17% 的股份,上周,该行向外 媒透露,该银行在周五发起了一份对韩国通用的临时尽职调查,如果调查结果令人满意,该行或将于4月27日前签署一份初步协议,为通用韩国提供财政支持。

在过去的三年里,通用汽车一直争取将重点放在盈利的市场上,主要是美国、中国、以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技术。通用韩国曾是通用汽车亚洲战略的主要力量,为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制造了100万逾辆组装或部分组装车。通用韩国也是通用汽车小型车辆和电动车辆的工程和设计中心,也是部分通用汽车全球顶级供应商的聚集地。

欧洲市场一直是通用韩国较大的出口市场,因此通用退出欧洲对于通用韩国造成了不小的打击,而且一直以来通用韩国一直受劳动力成本的影响。尽管如此,是否结束韩国分部业务对于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