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一文了解北汽新能源“4321”北京车展展品规划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4-16 15: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文了解北汽新能源“4321”北京车展展品规划)

随着北京车展开幕在即,作为历年关注焦点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今年又将集结一大批重磅新能源车型,而北汽新能源作为东道主,据悉已经规划了“4321”产品阵列参与此次国际性汽车大展。

“4”款技术展品

根据北汽新能源品牌总监曹斌介绍,在北京车展亮相的4款技术展品,包括一款基于L3级别技术的LITE自动驾驶小车,一款换电展示实车,一款高集成化的一体化底盘以及一款智能驾驶座舱。

早在2017年10月13日,北汽集团就与百度签署了面向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量产合作协议,而在今年2月份,搭载百度车联网解决方案的北汽新能源无人驾驶车LITE就亮相于“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封闭测试场启动仪式”上,与北汽福田L3级别自动驾驶卡车共同成为首批进驻无人驾驶测试场的车型。搭载百度车联网解决方案的L3级别LITE自动驾驶小车具有怎样的亮点?北汽新能源在自动驾驶领域还将有何动作?期待北汽新能源在北京车展上的解答。

对于换电模式,北汽新能源从2016年就向全国开展换电的运营和投资建设,并于2017年11月3日正式发布“擎天柱计划”,表示将于2022年前,在国内1000个城市建设并运营纯电动汽车换电站,并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同时还将陆续投放50万辆采用换电模式的新能源汽车。虽然目前充电模式仍是电动汽车电能补给的主流,不过北汽新能源对于换电模式的大规模应用或许能够助推电能补给方式的优化,从而更好地解决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存在的痛点,因此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的换电展示车也是值得关注的亮点。

除自动驾驶小车与换电展示实车外,北汽新能源还将展示一款高集成化的一体化底盘以及一款智能驾驶座舱,不过目前还未透露更多信息,因此有关这两款展品的更多详情,敬请关注盖世汽车的后续报道。

“3”款全新车型

在北京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的展车系列中,将有3款全新车型。据曹斌介绍,3款全新车型中,北汽新能源EU5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该车可视为现款EU400的升级版本,新车电动机最大功率达160kW,续航里程有望超过400km达到500km。

北汽新能源EU5(图片来源:爱卡汽车)

另一款全新车型为ET400的升级版本,ET400已经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整体造型与绅宝X55十分相似;动力方面,该车搭载北汽新能源e-MotionDrive超级电驱技术,同时这款车还会配备更大容量的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或超过400km。据悉,升级后的ET400或将正式命名为EX5,并有望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

另外一款全新车型为北汽新能源EX3,由于官方并未透露太多信息,因此更多精彩就留待北京车展一一揭晓吧。

“2”款国民车

除了3款全新车型之外,北汽新能源还将带来2款国民车,其一就是EC系列的升级版本,据悉,该款车型暂定名为EC3。北汽新能源EC系列主打“国民车”招牌,在3月份,北汽新能源EC系列以7818辆的成绩位列纯电动车型批发销量冠军。据悉,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EC系列升级版车型会有不少改进,随着新车型的亮相,“国民车”EC家族是否会在市场上再获突破?且待消费者检验。

另外一款国民车就是于3月刚刚上市的国民SUV——EX360。2018年3月26日,北汽新能源宣布其坐落于常州武进的高端产业基地正式全面启用,同时,定位于“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的EX360,作为其第20万辆纯电动汽车在此地下线并正式上市,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7.99万-9.89万元。据官方信息,EX360的NEDC工况续航327km,60km/h等速续航398km。

“1”款精品小车

据曹斌介绍,北汽新能源将在北京车展推出两门两座精品小车的升级版。在2017年的广州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推出了一个主打精品小车新品牌LITE,独立于ARCFOX品牌。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总经理陆皓曾在媒 体采访中表示,LITE作为一个单独的精品小车品牌,对标MINI和Smart,LITE既具有电动车的属性,同时又具备MINI、smart身上个性化的元素,也同样是为年轻人打造的车。80后90后喜欢非常炫酷、有型的车型,而这个品牌就是抓住更多20-30岁的年轻人。而升级后的LITE将拥有什么吸引消费者的新亮点?还有待北京车展才能知晓。

北京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展台将位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E4馆 ,更多车展精彩信息欢迎关注盖世汽车后续报道。

盖世提示:

北汽新能源在2017年实现10.3万辆产品销量,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纯电动车企。同时,提出十三五“5615“战略与“引领2025战略”为公司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其2020年目标:实现产销50万辆(其中全新平台30万辆),营业收入600亿元;实现企业上市且市值达到1000亿元;实施品质增长、创新发展、服务转型、互联网+、开放合作5大战略。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更多北汽新能源信息可点击参阅盖世汽车研究院推出的系列研究之《【传统车企新能源业务系列研究】北汽新能源业务规划及布局 》。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