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长城汽车3月销售8.8万辆 哈弗H6夺回销量冠军有点悬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4-09 13:5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汽车3月销售8.8万辆 哈弗H6夺回销量冠军有点悬)

4月8日晚间,长城汽车公布产销快报:3月共计销售新车88,24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3%;今年1-3月累计销售256,623辆,同比增长0.97%,其中哈弗SUV 前3个月累计销售180,523辆。“WEY”旗下VV7、VV5和哈弗M6销量较上月增量近乎翻番,其中“WEY”卖出14,130辆,环比上月增幅高达65.67%;M6销量也同时回升,售出新车4,335辆,共同助推长城销量增长。3月SUV同比增幅稳升1.07%。

(数据来源:长城销量快报)

从长城汽车公布整体数据看,3月销售主力SUV售出新车74,025辆,较去年同期上升1.07%,1-3月SUV累计销量达223,471辆,同比增长0.82%。其中,哈弗SUV销量较上月有较大幅度增长,3月售出新车59,895辆,较上月增长42%,较去年同期减少18.22%。SUV总销量较上月增长49.53%,得益于长城高端品牌“WEY”的销量回升,“WEY”旗下VV7和VV5本月增势显著,3月VV7售出新车7,036辆,环比上月增幅达到68%;而VV5月依然超越VV7售出7,094辆,环比增幅达63.42%。这两款“WEY”派车自去年11月销量首次双双破万后,一直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直到今年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销量有所回落,本月再次同时大幅回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吉利汽车公布的3月份销量,领克01的销量达到8,507辆,已首次实现对VV5和VV7的超越。

此外,皮卡销量再次破万并刷新销量高度,3月风骏皮卡销量为13,430辆,整体占比为15.22%,较去年同期增长25.15%,继续锁定皮卡市场头把交椅。轿车中长城C30销量亦同步回升,售出新车792辆,环比上月增长123.73%,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45.64%的降幅。轿车销量自去年11月突破千辆后,于今年1月再跌至谷底仅售出269辆,近两月来又逐步回升,特别是3月出现提振,但未来如何还需看后期表现。

具体到车型,销量神车哈弗H6在3月销量为38,358辆,以较上月环比26.79%的增长和宝骏510争夺SUV掌门之位。哈弗SUV M6在3月售出新车4,335辆,较上月大涨86.05%。值得一提的是,刚于3月25日正式上市的紧凑型SUV哈弗H4上市不到一周就取得1,429辆的交付成绩,未来表现值得期待。在H6、H4和M6外的其他哈弗车型中,哈弗H1、H2、H5、H7和H8较去年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降幅均有所收窄,分别达到60.07%、54.25%、9.81%、69.14%和52.1%,但环比上月销量均呈现显著增势;H2自今年2月销量回落至6,552辆后,3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大关增至10,467辆。3月H9继续保持同比正增长,售出新车1,254辆,环比上月增长47%,同比增幅也由上月的30.63%上升至61.81%。

今年前3个月长城汽车共计售出新车25.7万辆,完成2018年116万年销量目标的22.16%。随着当前国内SUV市场增速放缓,倚重SUV的长城汽车背负着竞品增多和利润下滑的压力。此外,在“双积分”政策的倒逼下,根据相关测算数据,长城汽车平均单车油耗值为7.6L/100km,而达标单车油耗值为7.36 L/100km,产生了油耗负积分为23.45万。对此,长城表示,将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攻方向,逐步掌握新能源整车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并形成互联化、轻量化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加快新能源汽车业务布局,同步开展EV(纯电动)、HEV(油电混合动力)、PHEV(插电混合动力)三种技术框架车型的开发及FCV(燃料电池)车型策划,通过首款PHEV产品WEY P8及全新纯电动轿车今年陆续上市,促进业务快速崛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