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新一轮的豪门之战 宝马3系对比奥迪A4L

来源:网上车市 2016-09-29 13: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豪华品牌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ABB三大豪华品牌一直位居霸主地位,他们之间的战斗也从未停止过。随着9月10日新一代奥迪A4L上市之后,其竞争对手宝马3系也在9月20迎来了中期改款。它们之间即将打响新一轮的战役,面对ABB常年处于伯仲之间的这一情况,新款宝马3系能否打破这一平衡呢?

此次我们选择2017款宝马320 Li M运动型(下文简称宝马3系)和2017款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下文简称奥迪A4L)做对比。两款车型的定位相同,售价相差也不大,就让我们来看看两大豪华品牌究竟谁更优秀。

外观对比

外部配置差异
车型宝马320 Li M 运动型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
运动外观套件
18寸铝合金轮圈
感应后备厢-
近光灯/远光灯LEDLED
日间行车灯
自适应远近光-
自动头灯
转向头灯-
前雾灯-
大灯高度可调
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后视镜记忆
无钥匙进入系统-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外观方面,新款宝马3系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还是我们熟悉的经典设计。而全新奥迪A4L则诚意满满,它的外观可谓是焕然一新,变得更为年轻、硬朗。可以说两车的外观设计都很好的展现出了他们各自的特点,具体谁更优秀就是见仁见智的事了。而在外部配置方面两车也是互不相让,总体来说两车在外观方面可谓是各有千秋。

内饰对比

内饰配置差异
车型宝马320 Li M 运动型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
方向盘换挡-
全液晶仪表盘-
定速巡航
定位互动服务-
外接音源接口USB+AUXUSB+AUX+SD卡插槽
CD支持MP3/WMA-
扬声器数量4-5喇叭10-11喇叭
后排独立空调-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两车同是源自德国工艺的豪华品牌,在内饰的用料及做工上自然无需担忧。而在设计方面,新款宝马3系的内饰依然毫无变化,这套内饰就现如今看来已经不再年轻了,老气的风格完全和“豪华”二字完全不搭边儿。而全新奥迪A4L的内饰同样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全新的设计让它的内饰更具科技感。不仅如此,在配置方面奥迪A4L也比宝马3系略占上风。

空间对比

舒适性配置差异
车型宝马320 Li M 运动型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
真皮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电动座椅记忆-
前/后排座椅加热前○ / 后-前○ / 后○
前/后排座椅通风-前○ / 后-
全景天窗-
后风挡遮阳帘-
后排侧遮阳帘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舒适性配置及空间方面,新款宝马3系仍未配备全景天窗,比较令人遗憾;仿皮材质的座椅在质感和舒适程度上也不如A4L的真皮座椅。在空间方面两车均有着不错表现,而宝马3系凭借略长的轴距在后排空间上比A4L略为占优,但全新A4L加大的后备箱空间则更胜宝马3系一筹。

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3系最大的变化就是由老款的N系列发动机换成了全新的B系列,320 Li 运动版搭载的是B48低功率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和原来的N20发动机毫无变化,仅仅是新的B系列发动机产能更高,在动力表现上不及奥迪A4L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但宝马3系前置后驱的布局显然能为驾驶者带来更高的驾驶乐趣,而奥迪A4L前置前驱的传动方式则更适合家用。

总结:

宝马3系这次改款虽然变化不大,但保留经典的设计必然有它的原因及意义,虽然在配置上较A4L略为逊色,但售价要低出1.69万元。更何况宝马毕竟是宝马,它传承下来的运动基因所带来的运动性及操控性也是奥迪A4L无法比拟的。另一方面,新一代奥迪A4L也没有令人失望,全新设计的外观及内饰,更为丰富的配置等等都让它的产品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由此可见,在新一轮的“战役”中,宝马3系想胜过AL4虽然相当艰难,但AL4想甩开宝马3系也没那么容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