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大众转变发展方向:计划十年推30款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6-06-21 11: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四,大众集团宣布了新计划,旨在电动汽车业务。业内分析,此举是大众用以弥补柴油发动机排放作弊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去年,大众集团承认了旗下超过百万辆柴油车排放涉非法操作,使得公司损失了数百亿美元。当时大众CEO马丁·温特科恩辞职,高管被大量解雇。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此举无疑透露出了新的信号:电动车将成为大众集团新的销售支撑。

“这项计划的实现需要我们从柴油排放问题中吸取教训,认识错误,改正缺点,建立开放的企业文化和价值取向。”现大众CEO马蒂亚斯·穆伦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悉,大众规划在2025年前开发30款电动汽车,销量目标为原先的两倍,预计在200万到300万台之间,占其汽车总销量的25%。

“开发、生产和销售车辆,包括相关金融业务,对于我们来说一如既往重要。然而我们今天要开始转变核心业务,确保我们能够参与电动汽车领域并成为领跑者。”穆伦在声明中说。

但是,短期内,大众公司可能并不乐观。预计不久,大众将会在法庭上向业主汇报如何回购、修复、赔偿非法排放的已售车辆,这将花费数十亿美金。

大众汽车表示,目前公司状况不够乐观,将缩减各项开支以保持盈利。但他们将与有关联盟展开合作,以此确保公司劳动者的权益。除此之外,大众将发展旗下商用车斯堪尼亚和卡曼品牌,布局动力电池行业。而杜卡迪和西雅特品牌的危机更加凸显,大众会出售他们吗?(信息来源:greencarreports)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