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两会成风向标 汽车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凤凰网 2016-03-07 13: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一度的“两会”每到三月都会成为全国人民所关注的热点,除了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之外,各行各业代表的建言献策也会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风向标。还记得去年的“两会”上,拥堵、限购等问题成为了“两会”最为关注的话题,而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关于智能汽车的提案首次出现在了首轮提案当中。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提案当属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和百度CEO李彦宏在“加速自动驾驶技术”提案上的“不约而同”。其中,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提出应从立法层面上来研究分析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识别并着手修改阻碍自动驾驶发展的相关条款。而李彦宏提出的田则侧重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提升,应该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鼓励中国汽车企业和互联网汽车合作研发、协同创新。

一个是传统汽车企业的领导者,另一个是互联网企业的领导者,这种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不约而同正好说明了无人驾驶技术在未来光明的前景。

眼下汽车技术发展的脉络很显然已经全面转向了车用动力的新能源化以及交通的智能化。在各大车展上,各汽车企业都纷纷祭出了其构想中的智能汽车。而在去年的东京国际车展上,日本交通省甚至还专门设立了展台来展示其未来智能交通社会的构想。也正是因为智能汽车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领域引导着整个产业的发展,传统的汽车产业和高科技的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呈现出了相互融合的态势。互联网造车一度成为了时下最吸引公众的关键词。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最近几年里,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几乎成为了汽车企业的舞台,大有变身车展的趋势。那么,毫无疑问的,业界对于智能汽车的追捧在本质上就是传统汽车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的相互融合所带来的巨大的产业发展契机。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