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十三五战略 卫蓝行动3.0时代

来源:凤凰网 2016-01-20 1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8日,“卫蓝之夜——北汽新能源2016年营销价值链伙伴大会”在北京举办,乘卫蓝先锋1.0、卫蓝众享2.0之势,在2015年完成2万辆产销目标后,“卫蓝行动”再次升级,成为北汽新能源构建完整新能源汽车生态圈的又一重要举措。

活动中,北汽新能源首次发布了“十三五战略”,并启动“卫蓝行动”3.0——“卫蓝众创”计划,旨在与用户以及全社会共同创造绿色出行环境、打造更加完美的用户体验。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是北汽集团岁物丰成的一年,更是北汽新能源岁物丰成的一年,无论是产量、销量、营业收入还是市占率都得到了长足的提升。产品“从一到十”、市场“从一到万”、服务“从一到终”、产品链“从一到众”,北汽新能源毫无疑问成为了行业的引领者。

数据显示,依托战略引领、“双创”驱动和“两圈”融合,北汽新能源全年销售20129辆,同比增长3.6倍,目标市场占有率扩大到25.8%,继续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桂冠、并位居全球单品销量第四位,为北汽新能源十二五规划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2015年北汽新能源“两院、三中心、两平台”的产品创新体系逐步形成,“1+2+N”的产业共享布局持续深化,“众筹、众享”的市场创新体系不断突破,全球价值链伙伴的“朋友圈”和绿色智能出行的“生态圈” 扩大升级。

十三五规划助力战略升级

自2016年起,北汽新能源将全面开启“十三五战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在卫蓝之夜活动上,首次发布了该战略规划的细节,北汽新能源将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

十三五期间,北汽新能源提出了“5615”发展目标,其中“5”指年产销达到50万辆(其中全新平台30万辆);“6”是指年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1”是指企业实现上市,市值达到1000亿元;“5”是指实施五大战略,包括品质增长、创新发展、服务转型、互联网+、开放合作。

北汽新能源将以“1(北京采育基地)+2(常州基地、青岛基地)+I(北汽集团内部传统乘用车生产基地)+P(社会合作伙伴生产资源)>80“为基础,在十三五末期形成80万辆以上生产能力,年产销50万辆规模,打造年营业收入600亿元、上市市值1000亿元的企业,争创新能源汽车行业最佳雇主品牌。

十三五技术战略,北汽新能源将坚持1条纯电动驱动(含增程)技术路线,掌握3大核心技术,打造3大新兴优势,达到世界水平,继续推进“234”技术战略,具备400公里续航能力,企业产品平均能耗百公里低于12kWh。

研发战略方面,打造1个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具备正向开发能力,构建4层次研发体系,在研发总部建成9大研发中心,整合全球资源,组建5大海外研发中心。

人才培养方面,争创新能源汽车行业最佳雇主品牌,价值链研发团队人数达到5000人以上,专业领域国际级人才占比达到10%以上,经营团队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占比60%以上。

产品方面,北汽新能源将搭建3大技术平台(共享平台、协同平台、全新平台),实现3大维度全面发展,打造3款明星车型(年销量突破10万辆)。

北汽新能源“十三五战略规划”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首个企业五年发展规划。该规划体现了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推广方面的信心与全面投入,同时也展现了北汽新能源为全社会纯电绿色出行、践行环保科学发展理念的贡献。

卫蓝行动升级3.0时代,“众创”成亮点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与推广,早在2014年6月5日,北汽新能源就启动了“卫蓝先锋”行动,吸引了众多关注环保的明星、名人等公众人士,率先使用北汽新能源EV纯电动汽车,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共同开启了“卫蓝行动”的1.0时代。覆盖32个城市,累计减少碳排放17万吨,相当于植树26万棵,节约治霾直接成本3.5亿元,让北汽新能源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拓荒者。

2015年世界环保日,卫蓝行动第二季——“卫蓝众享A+”计划发布,北汽新能源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分时租赁联盟、电动物流联盟以及充电场桩联盟,构建了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到2015年底,完成充电桩建设13000余个,布局分时租赁网点144个,累计投放车辆5000台,开拓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蓝海。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由市场导入期进入快速成长期,北汽新能源已经不再满足于只为用户提供一款好车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更希望让用户和价值链伙伴全面参与到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创造、品牌打造以及公益行动中来,“卫蓝行动”正式迈入3.0时代,“卫蓝众创”应运而生。

对于“卫蓝众创”的理解,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这样解释:所谓“众”,我们不仅聚集了北汽新能源的内部员工、合作伙伴,还首次将全球“电粉”纳入其中,旨在汇集众人之力。

而“创”则是在众人之力的基础上,提供创业、创造、创新的平台,实现产品众创、品牌众创以及公益众创,与大家一起“众创“美好未来!

作为“卫蓝众创”计划的首次落地,北汽新能源聘请用户和媒体作为“卫蓝体验官”,全面参与到EX概念车等新产品的名称定义、标识设计甚至软硬选装件的创意开发中,打造全球首款众创汽车;并与未来设计中心(由中央美院设计学院、气候组织、北汽新能源共同发起的设计创新机构)及TNC(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的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达成战略合作,整合全球资源、感召更广泛的力量众创品牌及公益,延续“卫蓝行动”,实现从“众享”到“众创”的完美升级,让生活更美好。

卫蓝之夜,“电粉”成角儿

此次“卫蓝之夜”活动不乏创新,精彩的表演互动、神秘的嘉宾现身,惊喜的好礼派送high翻全场,呈现了一场感官的饕餮盛宴。据献唱车主刘斌介绍:“之所以选择《角儿》这首歌,是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刚学京剧的孩子渴望成为戏院里名角儿的故事,借此希望北汽新能源也能成为汽车行业的领航者。同时,对于我们这些车主而言,北汽新能源一直以来对我们都非常重视,尤其是‘卫蓝众创’计划的发布,让我们这些‘电粉’感觉自己都像个‘角儿’一样!”

北汽新能源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发布,彰显其前瞻性的战略思考,“卫蓝众创”计划再次展现了北汽新能源不断创新的探路者风范,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继2015年交出产销2万辆、纯电动销量全国第一、单品牌销量全球第四……这些让人惊叹的成绩单后,相信凭借“卫蓝众创”,北汽新能源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