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北京环保局:PM2.5降20% 单双号贡献最大

来源:人民网 2015-12-25 15:0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环保部门对此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应急措施效果评估结果显示,北京污染物减排了30%,在此基础上,PM2.5浓度下降了20%至25%。

北京环保局交出本次“红警”成绩单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介绍,此次红色预警实施一共持续了约90个小时,北京PM2.5浓度下降20%至25%,各项减排措施中,单双号限行措施对减排贡献最大。目前预计,今日空气质量为二级良,明日为轻度,26日和27日均为二级良。本月底前,京城预计无重污染。

在此过程中,PM2.5浓度持续处于150微克/立方米以上,全市最高小时均值出现在22日20时,为421微克/立方米。其中,单站最高小时值出现在21日夜间,京西南边界站点的小时浓度达到831微克/立方米。

此次连续空气污染程度今年第二,今年最强的一次空气污染是在11月末12月初。

据张大伟主任介绍,今年是强厄尔尼诺年,北京受到极端天气影响,PM浓度跟往年相比有一个明显的跃升。北京空气质量前半年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因为气象条件影响,12月比往年雾霾更加严重。

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主任张小玲介绍,11月以来,北京持续两天以上的雾霾天气共发生了6次,主要原因是地面风速偏小造成的。截至22日,北京地面平均风速仅有1.8米/秒,常年平均值为2.3米/秒。11月以来,日平均风速不超过2米/秒的静风天数达到41天,而常年同期不足30天。同时,11月,空气平均相对湿度70%,常年同期约为50%。相对湿度大对空气能见度带来很大影响,也会促进污染物转化。

为何污染还在“红警”却取消

为何雾霾还在,北京“红警”已经解除?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处长王斌回应了这一热点问题。

首先,23日空气质量逐步推进并改善,发布解除红色预警,方便市民更好安排工作和生活,符合预案要求。

同时,红色预警条件是预测重污染将持续三天(72小时)以上。此轮重污染从12月19日到22日连续4天,完全符合红色预警条件。

12月23日的污染虽然不能完全消除,但从预报来看,已经达不到重度污染的水平,所以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没有延时红色预警。

另外,空气质量是一个综合指数。即使12月23日这天凌晨重度污染,如果后半天就是蓝天了,并且今后几天是蓝天,自然不用继续红色预警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