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二手车电商平台“虚火”过旺

来源:凤凰网 2015-11-23 13:0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好声音上优信二手车60秒的鬼畜广告和满大街“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宣传,让二手车这个原本温吞的市场一下子火了起来。

“今年不光是二手车电商,包括新车电商,都在努力地造势。但在我看来,做二手车电商比新车更为困难。”一位长期关注二手车行业的人士林明(化 名)认为。首先,作为一个大宗消费品,汽车电商本身就对线下服务体系的搭建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即便是阿里这样的巨头,要做电商也必须牵手永达、和谐等经销 商,解决线下服务的问题。二手车就更不用说了,由于信息的不透明、一车一况、一车一价,导致消费者在消费习惯上,会更大程度地依赖传统的线下模式。因此, 他认为“这轮资本的进入和大规模广宣的投入,在我看来确实是提升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关注,但能为平台带来多少实际的成交还说不清,上半年大规模的资金进入 其实已经让整个二手车市场堆积了巨大的泡沫”。

这一情况其实记者也曾有所耳闻。在此之前,国内两家主流的B2B平台曾因为交易数据的不匹配而“对簿公堂”。不过,林明认为“B2B平台相对还 好,一些C2C平台确切地说是在做‘toVC’的事,很多都在刷流量、做数据给投资人看,其实真实的交易情况远低于透露出来的数据”。

无论是造势还是发酵泡沫,赌的不外是二手车市场的明天。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的数据显示,如美国这样的汽车消费相对成熟的市场,二 手车和新车的购置率基本上为3:1,而中国的数据在1:5左右。按此预测,到2020年,我国二手车市场的年交易量将有望达到1400万辆。

因此,近两年,各种基于B2B、C2B、B2C、C2C模式的二手车商业模式正在快速崛起,不过,作为一个十分注重线下运营的行业,巨额资金和天价广告能否砸出行业未来,还有待观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