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中国保险协会:零件攒整车一辆能买12辆

来源:凤凰网 2014-04-11 08: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4S店修车,不少车主会困惑,零配件价格不一,多换几个配件都能买一辆新车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次公布了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系数,并发布了50项易损配件零整比。结果发现在18个车型中,全车零整比系数最高位1237%,这意味着要用全部配件攒出一辆整车,需要花费12辆整车的价格。

买得起车,但不一定修得起车,这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零件维修是主要因素之一。对于配件定价是否合理,国际通常用零整比,这是指市场上车辆全部零件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从而能看出该车辆维修成本高低。

今天上午,中保协从5万至50万常见家用车的价格区间中,每个阶梯随机选取,公布了18个车型的零整比,市场参差不一令人惊异。其中卡罗拉625%,雅力士为720%,北京奔驰C系为1273%,这意味着这三种车型购买全部零件攒出整车需要花费整车的6倍、7倍和12倍以上。由于目前车辆大约有3000个配件,其中常用的为50个配件。以这50个易损配件为例,18个车型中系数最高的是北京奔驰w204为223%,最低是朗逸为77%。

公布零整比对车损险定价有何影响?今天上午,中保协专家组专家毕欣告诉记者,影响车险成本原因多样,包括人伤成本、安全系数、驾驶习惯,零件价格是其中之一。国外车险定价中一直考虑零件成本,今后随着对所有车型零整比的研究公布,未来国内车险定价肯定会参考这一系数。

专家上午表示,国外的零整比大约在300%左右是正常的,从今天公布的数据看,今天一些车型零整比显然较高。这也是由于一些零件市场垄断所致。公布零整比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汽车产业中前端和后端一些相背离的现实,今后车主再选择汽车要考虑各车型之间维修成本差异。目前公布的零整比将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公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